close



恩~台中遊記實錄寫了許多集,不知道大伙看了介紹後,有沒有生出想殺到台中的念頭呢?假如沒有,那看了這一篇後,希望會讓大家迫不急待的想立即出發啦!



首先介紹的就是「東海夜市的刈包大王」!這的刈包皮有彈性、有嚼勁!尤其內餡更是讓人吃過後唇齒留香、念念不忘!要不是 J & Kate 不住台中,否則一定是天天報到!而這家店的版圖勢力已經從東海夜市擴展到逢甲夜市!大家瞧瞧他的徵人啟事!距上次 J & Kate 來訪時已有一年多,這徵人啟示可也是擺了年餘!而提供的薪水也已經從原本的 28000 漲到 30000!害 Kate 看了可是十分心動呀!真期待有一天能來台北開分店!



接著來看看發跡於台中的「春水堂」。雖然台北已經有分店,但到了台中還是想喝喝看台中的味道是否跟台北有啥不一樣!J 喜歡它的「鐵觀音」,味道香郁、喝過後會在喉頭回甘。而 J 喜歡的珍珠也有一定的水準!算是不錯!也推薦給大家!



接著是豐原出名的「清水排骨麵店」!這店名是因為老闆叫做清水,而不是位於台中的清水,大家可別跑錯地方!位置是在豐原 SOGO 附近!應該滿好找的,因為店門口總是聚集許多人!雖然凱特吃過的心得是 soso,但或許是適合台中人的口味吧!不然店門口排隊的人是排假的嗎?喝~ 而從小就住在附近的同事也推薦這一間!因此,有機會去豐原的朋友可以繞過去吃吃看!



而凱特在清水排骨麵附近也注意到了這間冰店!可惜吃太飽而沒機會來一碗!但看到招牌說創立於民國 24 年,算算也有近 70 年,門口也是人山人海,假如有豐原的朋友不妨說說心得!



再來介紹一下這次開發的新地點!原本以為台中只有「逢甲」跟「東海」兩個夜市!哪知在網路上看到還有一個稱做「忠孝」夜市的好地方!當然趁著這次的台中行,要前去瞧瞧囉!
這個夜市不難找,就在合作街跟忠孝路的交叉口!以此為中心點,向四周延伸~沒有 J & Kate 當初想像的大!所以吃過這裡比較有名的小吃後,我們就轉移陣地前往「東海夜市」報到!



這裡比較有名的就是「甘蔗牛奶」!對我們來說算是新的口味,至少 J & Kate 在台北沒看過也沒喝過!基本上就是鮮奶加上甘蔗汁,算是不錯喝~甘蔗汁的味道還滿重的,奶味也十分香濃!



另一家是這間「正老牌麵線糊」!我們叫了一碗綜合口味。吃了後覺得還好!假如還要再來一碗,應該會點「魷魚嘴麵線」,因為其他口味覺得一般!但說到麵線,還是吃不慣!「板橋油庫口麵線」才是 J & Kate 的最愛呀!!



最後,則是位於「大坑」的「東東芋圓」!經過數次,每次總是人聲鼎沸!吃過一次覺得不錯吃!~芋圓應該跟九份的「阿婆芋圓」差不多好吃!比較特別的是那「芋泥」!不是整塊芋頭而是將芋頭打成泥!不會太甜滿值得一試的!這是另一位在這附近求學過的同事強力推薦的唷~



如何??看了這些好吃的小吃,是不是有點燃起各位心中蠢蠢欲動的食慾ㄌㄟ?台中可不是只有這些,限於篇幅跟「肚量」, J & Kate 只能蜻蜓點水般的稍做介紹!!所以,別壓抑自己,找個時間來趟「台中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