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第 10 天~一大早就早起梳洗,準備去清真寺參觀!免費的參觀時間是早上 8:30 - 10:00,大家可別睡過頭錯過了~



「清真寺」的特別之處,就是雖然它雖然是屬於基督教的教堂,卻是屬於摩爾式的回教建築~這是因為哥多華原為回教王朝所治理,當時的阿布杜勒曼1世於西元 786 年開始建造清真寺,13 世紀初期哥多華回到基督教徒懷抱時,清真寺被當成基督教的大教堂使用~而在 15 世紀末葉,開始改建!前後花了近 240 年才完工!「當時拆除了許多馬蹄形拱門,建造了主禮拜堂的哥德式巨大拱門」。「改建部分混和了哥德、文藝復興與巴洛克等樣式」。「混和不同宗教與各種建築樣式所形成的異樣空間,正式這座清真寺最吸引人之處」!(西班牙-菁英出版社)



對了~清真寺可是世界文化遺產喔~裡頭有著許多歷史古蹟!每一磚一瓦,似乎都在低訴著每一朝代的歷史典故~






原本來到門口(修羅門),看到有警衛在,還懷疑是不是消息來源錯誤~後來陸陸續續看到許多遊客入內,J & Kate 也有點心虛的走進教堂~果然沒遇到任何阻礙~當場又省下 16 歐元!!





寺內非常寧靜,也剛好碰到基督教的祈福活動之類的所以他們禁止拍照!





美中不足的是橘子中庭裡竟然一顆「柑罵」都沒有!難道是被遊客摘光了嗎??





早餐時間到~回到民宿時間差不多 10 點多~跟櫃檯要了杯熱水來泡「即時粥」~在異地,能吃到家鄉的味道,可是一大奢侈享受~





用完早餐,也差不多要去趕公車到下一個城市-「格拉那達(Granada)」!到了公車站(就在前一天的 AVE 火車站對面),跟站務人員要了時刻表~看了一下~班次還真少~已經錯過了 10:30 那一班,只好等下一班下午 2:00 低~中間的空檔時間,只好在 AVE 火車站跟巴士站內閒晃~



等待的時間相當漫長~站務人員原本有提到可以搭巴士到另一個火車站前往~但一來不熟,二來,假使趕不上火車~那可又要在繞回這等下一班車,想一想,還是乖乖的等囉~







等到肚子都餓了~在火車站裡隨便找間餐廳,點了些東西吃~味道普普~對了~在西班牙可別忘想隨處都有無線網路可以上網~ J 背了台小電腦,到處找訊號,都搜尋不到~就算有,也都是要付費低~而且價格都不怎麼便宜~所以建議來西班牙自由行,電腦沒必要就不用隨身攜帶啦~放大行李裡就好了!



這是等待上車的公車站~人不是很多,但觀光客好像不少~只是大多都是歐美人士,亞洲面孔還真的很少見~





搭上公車,一路上都可以看到這「白色山城」~這是安達魯西亞這的建築特色!因為安達魯西亞的天氣相當炎熱,所以牆壁漆上白漆,可以有隔熱的效果!





經過許多不知名的小站,終於來到另一個城市-「格拉那達(Granada)」!由於格拉那達算是一著名的觀光城市,所以巴士站新穎、氣派多了~這裡因為觀光客多,所以別忘了要小心「扒手」~一進巴士站,就看到旅遊服務中心!可以免費詢問,但假如要市區地圖,就得要收費了(1 歐吧!)!這是因為這個服務中心,不是公家低!其實出車站外不遠處也有公家的旅客服務中心,有提供免費市區地圖!所以建議大家多走兩步路,能省則省啦~





出了巴士站,挑戰真正開始~因為,J 根本不知道今天的飯店到底在哪~出發前在 booking.com 看到的地址是在市區,但飯店介紹卻是在「阿爾罕布拉宮」旁(J 可是衝著這一點訂這間旅館低)!出發前又忘了問飯店人員怎麼到旅館~只好隨便上台巴士,先到市區在說~真的是「安達魯死人」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