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惡搞小豪家廚房的凱特,又有新花招!沒想到,這次整到自己~哈哈!這次上的菜,就是讓凱特一直很想嘗試的~提拉米蘇!


準備材料:

     馬仕卡邦起司 250g

     黑咖啡&咖啡酒 適量

     孔雀餅乾 一包                    (相信我 他的效果可是比手指餅乾更讚啊~)

     蛋黃 2顆

     鮮奶油 150 g

     白砂糖 適量


做法:

     A. 蛋黃隔水加熱(殺菌) 分次加入白砂糖 攪拌至蛋黃呈乳黃色濃稠狀

     B. 鮮奶油打至濕性發泡

     C. 馬仕卡邦起司用刮刀拌至像冰淇淋一樣柔軟

     D. A&B&C 混合攪拌均勻 成乳酪醬

     E. 把黑咖啡和咖啡酒混合 將孔雀餅乾沾濕 (不要浸泡)

     F. 餅乾層層疊 最後淋上乳酪醬 撒上巧克力粉

     G. 放入冰箱冷藏4小時 (也可冷凍就變成冰淇淋喔)


看起來,似乎一切很順利!提拉米蘇也很〝完整〞。但是事實上卻不是這摸一回事~先是蛋黃在隔水加熱時,因為溫度拿捏抓不準,凱特心慌慌的深怕變成蛋花湯!而且在打鮮奶油時,凱特打過頭,竟然油水分離!變成了〝奶油〞!天啊~那還真是恐怖!好險小豪哥趕快跑去補買鮮奶油,這次就小心翼翼,深怕再失敗!好險~一陣胡搞瞎搞之後,乳酪醬是完成了!


最後成品出來時,凱特心裡是怕怕的。
因為,看起來是很像!但是,心中納悶〝這怪玩意真的能吃嗎〞??



飽受驚嚇的凱特與提拉米蘇在經過雙方的冷靜時間(4小時)後,終於 再度相見

在小豪哥身先士卒的吃了一口,眼中發射出料理東西軍主持人的光芒後,

凱特知道 (((我成功了)))

奶香 & 蛋香 & 咖啡香 喔~ 真的是 〝嗚麥伊〞~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