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鳥系列餐廳」,相信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但不知各位是不是跟 J 一樣,只知道有關渡的 52 號、 92 號,而不知道竟然有一間位於內湖區的「22 號」?



原本只是想辦大學同學會,所以上網找找有沒有適合的餐廳。不經意的發現這一間水鳥 22 ,看網友介紹,似乎不錯,於是建議大家在這辦個聚餐!也不知道是否大家太忙、或是認為價格不便宜,竟然大家都無法前往,有點可惜!但 J 還是秉持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心情,無怨無悔的前往!果然好人有好報,這的餐點果然是值得一試!!



到這間店家時,J 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好~遠~呀~」!原本以為過個民權大橋就可到達,怎知店家是遠在「東湖」!這地方 J 可是有近十幾年沒來過!周遭的店家不多,所以在遠處就可以看到從店家內透出來的微微燈光~(後來回程才知,高速公路就在旁邊






上頭是店裡的裝潢!感覺不大,非常符合「法式小館」的精神!倒是不知道裡頭是不是還有其他座位~假使真的沒有,那這裡倒是一處真的能讓客人「靜靜用餐的好地方」。不知大夥是否發現,有很多著名的店家總是因為人潮洶湧,所以在用餐的品質上,讓人不禁打了個折扣~但是在「水鳥 22」這,你倒是可以悠閒的用餐、談天,算是滿有氣氛的餐廳囉~







上面的照片就是部分菜單。J 沒做好功課,以為晚上也有提供套餐,怎知,有提供「前菜、沙拉、點心、飲料」等等的套餐,只有中午時間有。晚上的套餐,僅有主菜部分。由於這次 J & Kate 還帶了 J 媽一同前往,所以選了「法式經典雙人套餐」+「一份主菜-德國豬腳」+「金香奶油蔬菜濃湯」!三人一起 share。二人套餐價格 2400,德國豬腳要價 580,蔬菜湯要價 120,都要另外多加 10% 的服務費。假使口袋夠深的朋友,可以試試 NT 3960 的「法式經典皇家套餐」!J 雖然對裡頭的「阿爾薩斯酸菜豬腳燉鍋」相當有興趣,看來只好再多存錢囉~(後來才知道,其實可以單點燉鍋,價格是 980,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



底下是這次的餐點囉~不一一介紹,請大家自己對應一下上頭的菜單。J & Kate 的一致心得是:「真的是不錯,有那價值在」!給大家參考一下!主菜的牛排跟鱸魚都相當美味。牛排跟君悅寶艾相比,只是稍稍遜色、口感不像寶艾般的「入口即化」,但也相當夠水準!而鱸魚則是比君悅寶艾石斑的烹調方式美味許多!以價格來看,真的算是「物超所值」!












套餐飲料有「咖啡、果汁、冰沙」可供選擇!聽來一般般,但服務生有說到,冰沙是用新鮮草莓現打的!聽到這,那還需要選嗎?!當然是大家都來一杯~可惜跟想像中的差異頗大!原本以為是跟 J & Kate 拿手好菜「草莓冰沙」一樣,會不計成本、豪邁的使用大量草莓打成滿滿一杯!果然是 J & Kate 想太多了,這裡是「法式小館」,當然是以「提供精緻餐點」為最高指導原則。這冰沙應該稱為果汁較為貼切!可以喝到打到相當細緻的草莓,配合上頭香濃細緻的奶泡,的確是不錯喝,可惜小杯了些。





「火焰煎餅佐香草冰淇淋」上場!!這是一道現場製作的甜點。服務人員知道 J & Kate 有拍照的習慣,因此在開始製作時,還親切的告知,讓我們可以準備好相機!開始的製作步驟還真的滿繁複低,不停的在平底鍋裡加入各式香料、材料製作醬汁。而在開始上演火焰秀時,也再次貼心的告知,讓我們能抓住火焰秀上演的時間,才能拍出底下這些照片。感覺的出來,這的服務生真的滿 enjoy 在這份工作上。值得讚許~









完成品上桌~果然美味十足!souce 非常香濃,期間還散發出淡淡的酒香,吃著煎餅、配合著一旁的香草冰淇淋,整個味道就是非常的和諧,讓人一吃難忘。





「水鳥 22」,的確是一間適合情侶、好友前來培養感情的好餐廳!因此,各位朋友,何彷放慢你的腳步,約三、五好友或是心愛伴侶,找間不錯的餐廳,一起細細品味「慢~生~活~」的感覺?這可是人生一大享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