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中計畫許久的台灣後山之旅-「花蓮」旅遊終於成行!之前一直因為颱風大雨,造成蘇花公路坍崩通行不易。在安全的考量下,日子一改再改,終於等到天晴的好日子,可以出發啦~



準備在花蓮待一晚,在花蓮有許多相當優質有特色的民宿,但因為 J 喜歡山中的寧靜加上有溫泉可以泡湯舒活筋骨,因此選了「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位於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裡,離花蓮市區還有一段不遠的路途。一進園區,除了主建築外,就是青山、大地,讓人心曠神怡~到了大廳,就可以看到挑高的大廳、氣勢非凡!服務人員也很體貼、細心的處理入宿手續,也有服務人員會將你的行李提至你的房間!





看到這樣的大廳裝潢,令人迫不急待的想看看房間是不是也是如此!可惜,一看之下,有點失望!



怎麼說ㄌㄟ?應該是說比「預期」的差囉~房間是舊房間改裝的,但又沒有全面翻修,只是將比較老舊的設施重新粉刷,所以讓人有種「不協調」的感覺!浴室倒是很寬敞,差不多佔了房間的一半面積~!浴池也夠大,應該可以讓 4 個人一起泡澡!假使房間能夠採「全部重新裝潢」的話,應該會比較符合房間的售價囉~(平日打完折還要 5200)!









來看看飯店裡的晚餐吧!提供的 buffet 倒是滿多樣化的,但可惜味道普普~ 我想應該是菜餚在晚餐前幾小時就準備好,造成有些已經失去水分和翠綠的色澤,所以讓人有「是不是不新鮮」的感覺~








晚餐除了 buffet 外還有主菜可以選!J & Kate 各選了「菲力」及「沙朗」牛排!也是不優,尤其那調味的醬料-蘑菇及黑胡椒醬,看起來就很「糊」,難以入口,所以選擇「吃原味的牛排」!但吃了幾口,發現真的是難以下嚥!不是 J & Kate 點的太熟,而是牛排品質不太優!所以留了一大半沒吃!服務人員有前來關心,J 是以「吃太飽」的理由塘塞!Check Out 時才在客戶意見表裡反應,希望之後能多多加強~





接著來看早餐!雖然有些看起來跟前一晚的晚餐相同,但整體來說是算比較好了!除了有專人現場烹調外,許多菜色也頗為美味!








「吃」、「住」普普,那來看一下「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是不是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很可惜,還是「不優」~當然山裡的空氣清新、腹地廣大!但因為開發的不夠完善,所以遊客能夠逛的點沒有很多!森林遊樂區常見的步道,也只有幾條、距離又短,所以走一圈花不到 20 分鐘。有一條步道距離較長,但路面是一般的石子路不好走(底下的步道是距離短的),真是浪費如此的好山好水!

 







當然「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也不是一無可取。這裡既然稱之為「蝴蝶谷」,當然是可以看到成群的蝴蝶偏偏飛舞在你眼前!走在步道上,也可以看到許多不怕生的五色鳥,從你身邊輕快的跳過!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除了室內的泡湯浴缸外,室外也有露天的泡湯區!需自備泳衣浴帽,原本有計劃在星空下泡湯賞夜空,可惜天氣太冷因而作罷!露天浴池的規模也不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不多」的原因~






園區裡也有一座蝴蝶標本館,裡頭甚至有許多「圖畫」是用蝴蝶的翅膀拼湊而成!有館內不准照相的警告標語!J & Kate 是守法的公民,所以請讀者自己憑空想像啦~





基本上 J 對「蝴蝶谷溫泉渡假村」的感覺倒是滿失望的!雖然看得出來園區有想要達到「五星級」的服務水準,但在很多的地方卻又不夠細膩。還記得之前 J & Kate 寫過的「溪頭」遊記嘛?相比之下,J & Kate 會選擇「溪頭」而不會選擇「蝴蝶谷溫泉渡假村」囉~但這些在森林遊樂區裡經營的飯店,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餐點很普通」~ 先寫到這,敬請期待「吃之篇」(這才是重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