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認真看香港遊記的朋友,是不是總覺得好像 J & Kate 少介紹了一味?那就是在香港美食中佔有一席之地的「煲仔飯」呀!!到了香港,怎能忘記這一味,今天就來介紹一下囉!






今天要介紹的,其實是 J & Kate 誤打誤撞的一家店!因為要離開香港的飛機比較晚,所以在香港市區閒晃,找最後一天要吃的晚餐~就在之前介紹過的「蛇王芬」的不遠處,看到這間店,外頭招牌貼的密密麻麻,但重點是那爐上的「瓦煲」,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一進店家,心中可是忐忑不安!菜單當壁紙,看起來凌亂的環境,凱特心想:「該不會又誤踏地雷吧」?但店內已有看似剛下班的在地人,加上外帶買單也不間斷~既來之則安之,假使真的不優,頂多把飯留給老闆自己吃囉!!來看看菜單吧!








簡單的菜單,不知從何下手! 原本想點「蠟位煲仔飯」,但老闆說是「季節限定(冬季)」!退而求其次,點了「薑蔥滑雞煲仔飯」!味道如何?可是「好好味」呀!!由於是在米飯半熟、正在收水時,才將雞肉放入瓦煲中一起「煲」,所以飯裡頭可是充滿著香甜的雞湯,加上瓦煲底層唯焦的米香、味道也調製的恰如其份,不會太鹹或是太淡,讓人不禁吮指回味!





煲飯還有付湯,今天的湯是「金銀菜煲豬骨湯」!





原本湯一上桌,J & Kate 都猶豫要不要喝!因為店家看來似乎衛生不佳!先試喝了一小口,只能說:「這真是太好喝」啦!燉煮熬製的湯頭,濃縮了豬骨的精隨,不會太鹹、太淡的調味,讓人驚艷!馬上就忘記「環境不佳」這不好的印象!





當然不是每間煲仔飯都是如此具有水準低!接著來「踢爆」這間地雷「四季煲仔飯」!這間是位於著名的廟街!應該是佔著地利加上營業時間超長(當天到達時已經是近半夜 12 點!),所以裡頭是人頭鑽動!






店外頭用著一般店家慣用的伎倆-「找一個老婆婆坐在臺階上綁瓦煲上的鐵線」,讓過路客誤以為店家歷史悠久!其實老婆婆只是「演員」!!





來看看菜單吧!沒啥特別,跟一般賣的差不多!但價格便宜了一些!由於客人眾多,所以需要跟其他客人併桌!有看到幾個香港人來用餐,但大多數是......台灣的[捧油]!J & Kate 發現這點時,已經心理暗叫「不妙」!









點了一份「鴨蛋蠔餅」、「北菇香雞煲仔飯」跟「燒臘雙拼煲仔飯」,並且各加了一顆蛋!味道上只能說是「失敗中的失敗」!鴨蛋蠔油還算香酥,可惜太油,而那煲仔飯就讓人不敢恭維!因為吃起來就很明顯是先將白飯放在瓦煲裡煮熟後,等客人點好要的口味,再將也是已經煮好的材料放在瓦煲裡,或許有小煮一下,但絕對不超過一分鐘!








為何可以如此確定?因為一來,飯是「溫的」!二來,飯裡只有「白飯味道」,完全嚐不到雞肉鮮甜或是臘腸的油香!再者,還記得 J & Kate 加點了「雞蛋」吧?!將雞蛋放在煲裡將近 3 分鐘,整顆蛋還是「生」的!用常理想也知道,假如是現煮的煲飯,將蛋放在裡頭悶,不用一分鐘,也已經成了半凝固狀態!上頭的照片是已經悶了近 3 分鐘後打開的模樣!



所以到任何陌生的地方,可得做好功課,避免採到大地雷!香港應該算是介紹完了!好像前前後後,寫了近 5 個月,拖搞有點嚴重,在這先跟大夥說聲 sorry,J 下次會改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