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天在海運界有「吻仔魚」之稱的凱特,突然心血來潮,想吃豆瓣魚!原本屬意的是「蜀魚館」餐廳,但價格太高!~退而求其次,找在旁轉角的另一間「黃河蜀魚館」。網路上也是有不錯評價!就來碰碰運氣囉~打電話給店家訂位,才知道下午是午休時間~特地請老闆多待一陣子,J & Kate 就趕緊出門前去報到!



到了店家入內一看~~「沒有客人」~只剩下一位等「豆瓣魚」外帶的媽媽~老闆「感念」我們大老遠的前來捧場,特別招待一盤小黃瓜~可惜,不怎麼好吃~






豆瓣魚上桌啦~一看到那份量~只能用「傻眼」來形容~雖然已經點了「小號」一點的~但還是「氣勢磅礡」!原本凱特想吃的是「公魚」,老闆也特地選了一隻比較沒肚子的~可惜,還是「母魚」~(謎之音:這老闆不致於這麼沒經驗吧?





味道ㄌㄟ?J 只能說「口味果然是『個人主觀』的意見」!因為 J 是覺得味道是「比死鹹還死鹹」!!只要一小瓢的豆瓣醬,就可以配完一碗飯~害 J 可是不停的喝水~





大家應該狐疑,這樣的餐廳幹嘛介紹!!呵~重點來啦!可不是服務人員美、也不是食物多便宜(這盤要價近 800 大洋)!而是吃不完打包帶走後,在凱特的「巧思」下,買了大白菜加入一起熬煮!哇哩ㄌㄟ~~整個豆瓣魚像是活起來一般!馬上從「地獄」直攻「天堂」、上了「九重天」!由於大白菜在熬煮時,本身會「出汁」,再將原本的「死鹹」湯汁,吸收在大白菜裡~所以整個豆瓣魚的味道變得非常「和諧」,可是配飯或是當湯汁的一道好菜囉~



難怪另一位媽媽是直接外帶,不愧是老江湖~~因此各位讀者,下次吃不完的飯菜,可別任意倒掉~發揮你的想像力,就可以「化腐朽為神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