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看完上一篇的「燒~燒~燒~2009 香港自由行-樂の卷:幻彩詠香江」,接著當然就是要介紹 J 在文中提到的「唯二景點的『太平山頂』」!



之前有提過,因為去香港的時間都是下雨,所以很可惜沒拍到香港夜景照~但基本上透過網路搜尋,大家應該可以找到「一拖拉庫」從山頂俯視香港夜景的照片!提供一個連結給大家「想像一下」,也鼓勵大家上傳更多照片讓大家欣賞!太平山景點照片



出發到「中環纜車站」前,J & Kate 是在「東方文華飯店」享用下午茶(之後會介紹)。從飯店到纜車站,可以搭公車或徒步前往。問了飯店服務人員方向及走路的時間,人員回答:「約 10 ~ 15 分鐘,但香港人不會用走的,都是打 D (計程車)」,從回答中就知道,「香港人真的很珍惜時間」!!





上頭是價目表。用八達通乘坐纜車,不需購票,只要刷卡即可。上山「22」港幣,假如搭纜車下山,就會有折購,只要「11」港幣~合計「33」港幣~給大家參考!





這就是纜車囉~座位不多~






在山下搭乘纜車的地方,有國際巨星「成龍」的蠟像!當然不免俗要來拍一張~天氣不好就是有這優點,可以盡量拍,不怕別人來搶~(但拍的一樣爛啦





提供搭乘纜車時候的照片讓大夥體會一下。可惜天色昏暗、加上纜車晃動的非常嚴重,所以照片都非常模糊。大家可以想像是坐在「約 45 度仰角的捷運」向上「急馳」,有「貼背」的感覺。路程倒是不長,但坐在裡頭很容易「頭暈、想吐」!一路上看著一旁的建築物傾斜的好像快要倒下一般!滿特別的經驗!






到達山頂的出口,也有「張柏芝」、「李小龍」的蠟像可以讓你免費拍~但想看更多的蠟像,就得要付錢買票進「蠟像館」! J & Kate 當然對「這」就沒興趣啦!





山頂站外頭的餐廳~在這有許多餐廳可以讓人一般用餐一邊享受夜景!當然價格「不會太便宜」,大家可得多準備現金才不會留下來「洗盤子」!!







大家一定會很好奇,既然沒夜景可以看,那去「太平山頂」還能做啥?當然就是「逛街」囉~山頂上有一座非常「巨大」的商場!裡頭雖然沒有非常高檔的精品,但還是有許多東西還滿便宜的~在商場外頭有提供免費的「望遠鏡」!原本只限制每人使用兩分鐘~但因為「完全沒人排隊」,所以 J & Kate 很開心的用了近 30 分鐘~幹嘛?就是觀察「香港人在家裡都在幹嘛」囉~





商場裡有一家店,提供「皇室衣飾」給遊客拍照~路過剛好看到一印度家人正穿著古裝在拍照~看起來還真妙~





商場裡也有「迪士尼樂園」的售票處~在這賣票,應該也是想拓展日漸下滑的遊客量吧?





準備坐纜車下山了~雖然沒看到夜景,但也逛了街、拍了照,也是另類遊玩心得~對了,纜車下山可是「倒著走」!也就是乘客是面向上山的方向乘坐,車子是「倒退ㄌㄨ」!原本以為會像火車一樣座椅轉向~誰知來這招~就這樣一路「看著山頂越來越遠」的往山下俯衝,比上山更加頭暈、想吐!



先聊到這!接著會繼續介紹「吃」的部份~大家請拭目以待囉~(同學,別再說沒寫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