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好~~各位親愛的小讀者們!雖然新春已經過了半個月,但還是容許 J 再這跟大夥拜個晚年~祝 2009 大夥荷包滿滿、錢財滾滾來!



咦?怎麼彷彿聽到有人在啜泣的聲音??大夥不會以為 J & Kate 不再更新部落格了吧?!這在以前就說過~是不可能低~!「帶給大家好玩、好吃的訊息」,是 J & Kate 此生的重大使命、絕不會輕易放棄啦!!今天就來介紹一個可以「森」呼吸的好地方-溪頭風景區!





「溪頭」,跟 J 算是有極大的淵源!由於所學的科系關係,在求學期間的寒、暑假,都要上來這住一段時間實習~所以對溪頭的一草、一木,印象都已經非常「模糊」了!!ㄟˊ,沒說錯,因為已經超過 10 年沒來這啦~加上 921 地震、旅舍外包,讓溪頭變得很商業化,不像從前那麼質樸了~但依然有著好山、好水囉~



看看上頭的那片孟宗竹林~不必到日本京都,就可以在台灣欣賞的到~走在蔥翠的竹林步道下,陽光透過竹林間隙撒下,彷彿化作一個個充滿精力的小精靈,在身旁圍繞著~





到溪頭可別走柏油路,強烈建議走「步道」!溪頭裡的步道雖然錯綜複雜,但比柏油路可以看到更自然的景觀以及能更接近這群「綠色朋友」、享受真正的「森林浴」!



依著步道,前往拜訪著名的溪頭地標-神木!體會生命力的堅毅及活力~





對 J 來說,底下的空中走廊可說是「全新」的遊樂設施~之前實習時,可沒見過這玩意~應該是為了讓遊客更親近大自然吧!走廊的高度還滿高低,有懼高症的朋友,記得可別往下看~多看看周遭的森林及遠方的山景,享受漫步在「三層樓」高的森林頂端的感覺~





住溪頭可以考慮園區裡的「立德飯店」! J 這次住的「漢光樓」非假日 NT 2800!包含住宿、晚餐、早餐、下午茶、園區入門門票!除了停車費要另外收外(NT 100),基本上是包吃包住!房間雖然有點老舊,但整理的算是非常乾淨!床上還加了一條「電毯」,所以「睡」的方面大夥可以放心!洗手臺跟廁所、浴室是分開低!但不知為何,洗手臺(在外頭)卻沒熱水~



那「吃」的部份ㄌㄟ?基本上是「非常不建議」在餐廳用餐!餐廳有兩層,真的要吃,建議到一樓用餐環境較佳!因為沒有廚房的油煙味!J & Kate 這次在二樓用餐,只一餐,油煙味充滿著身上的衣服~兩餐下來,衣服的油煙味讓人無法忍受!菜色更是令讓人不敢恭維!若只求「溫飽」,這的餐廳是可以滿足低,因為是「All you can eat」,所以除非菜被吃光,否則應該不會餓到!但這樣的菜色,實在也很難讓人多吃~建議帶泡麵上山,比較不會「餓」到自己~「下午茶」更是建議直接放棄!J & Kate 一致覺得「立德飯店真的很沒誠意」!「一杯淡到如同白開水的『桂圓茶』加上一顆『不像麻糬的怪東西』」,只一口,J 就直接間將這份「所謂的下午茶」送進垃圾桶!!建議飯店要提供這樣的下午茶還不如不要,否則只會砸了自己的招牌!



罵了這麼多,大家可別溪頭就不值得去囉~因為我們去溪頭是去「享受森林浴」而不是去吃美食低~所以別因為「吃」的部份,影響旅遊的興致~看看底下的青山、蔥鬱的林木,安排個時間,來場「森~呼~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