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起床,看了窗外,不禁悶了起來~因為外頭正下著傾盆大雨,還真擔心今天的行程無法玩的盡興!但氣象無法改變,自己的心態倒是可以調整。放寬心,先去用早餐囉~



早餐是在飯店裡的餐廳!這間飯店裡頭有三間,其中兩間都是「吃到飽的『洋和食』」,另一間則是正統的日式餐廳!既然來了日本,就來嚐嚐吧!







大家看看這菜色,夠「澎派」吧?!除了粥、飯可選擇外,還有「8」道小點心任你挑! J 聽到這,原本想「8」種全上,但怕被日本人笑「台灣人貪小」,只好壓抑自己的「貪小」心,「只」選了「三」樣~沒辦法,在國外,還是保留一點形象囉~



每道菜都非常精緻、可口!尤其那「海苔醬」,充斥著滿溢的「海」味!讓 J 是三兩下就將白粥喝光!!假如大夥有機會來這間飯店,可別忘了品嚐一下!



吃飽、出發!今天首站-「嵐山嵯峨野」,要來去坐「小火車」!「【嵐山嵯峨野】,是日本平安時代王公貴族最愛的地方,四季之春櫻、夏綠、秋楓、冬雪遊人均絡繹不絕,橋下的桂川波光粼粼,水鳥點綴其間,彷若人間仙境」(大興旅行社)




<



風景秀麗沒話說~但 J & Kate 更有興趣的是入口處的冰淇淋店!據網友說,這間賣的雙淇淋,可是京都最好吃的!可惜 J & Kate 到達時間太早,店家正在準備中!只需多等五分鐘,可惜被導遊阿伯制止,只好作罷!殘念!



要開始「竹林小徑」前,會經過「天龍寺」!也忘了啥原因,沒有入園參觀。看網友提供的照片,裡頭到還滿有看頭低~「【天龍寺】,是臨濟宗天龍寺派的大本山,位居京都五山之首,1339年為足利尊氏為了悼祭醍醐天皇的遺骨而將龜山離宮改建而成的禪寺。由夢窗國師造景的曹源池庭園,結合砂、松、岩石,神妙地表現出溪谷的模樣」(大興旅行社)。






過了天龍寺,就開始漫步前往火車站!兩旁的孟宗竹青翠、挺拔!尤其經過雨水沖洗,更顯高亮!一段約莫 30 分鐘的竹林漫步,讓人心曠神怡~咦?不是下雨?哈~原來雨早已停,僅剩斷斷續續的雨絲囉~






由於導遊制止 J & Kate 在入口處買冰淇淋,所以在途中的冰淇淋店,特地停下讓大家購買!口感也算 okay,紮實、綿密,尤其是「熟茶」口味,難得一見~大家不妨一試~由於團員買了不亦樂乎,老闆還送導遊阿伯一支~讓人不禁懷疑是否為「暗盤交易」!!呵~





快到終點前會有一間小寺廟-「野宮神社」!神社不大,但拍照遊客倒是不少~






到達嵐山車站啦~這的站長還滿可愛的!會主動跟遊客拍照留念!還會說一點點中文!等車到站的時間裡,站長會「趴趴走」跟大家拍照!在這清幽的山裡小火車站裡,遊客應該是唯一的客源罷!但來這的可不只外國觀光客喔,還有許多日本當地人~「嵐山小火車」似乎還有些名氣!應該跟台灣的「集集」類似囉~







今早的重點來啦~「坐小火車」!這火車有點像是阿里山的小火車,有點老舊、佈置簡單!由於外頭還飄著雨,所以 J & Kate 選擇坐在車廂內!打開窗戶,還是可以將外頭美景一覽無遺~全程火車慢慢前進,中途會停一個小站,從出發到終點!約莫一個小時的車程,充滿新奇!



鐵道架設在峭壁上,行進時,往下看,會讓人有點心驚!但在欣賞美景的同時,往往讓人忘了火車正行駛在懸崖上~行駛到一座鐵橋時,列車長還會暫時停止行駛小火車,讓乘客有時間拍下外頭美景,再緩緩出發~








對了,坐火車期間,還可以看到溪谷下、湍流中,有遊客在泛舟!火車上的遊客還會跟泛舟遊客互相招手打招呼呢~另外,「貍」似乎是這的「吉祥物」,不僅在鐵道旁,連在車站,都可以看到他們可愛的身影!



快到終點,會有一位戴著鬼面具出來的工作人員(導遊說是當地吉祥物)跟大夥拍照!可能是怕鬼面具破壞遊客興致,所以還會拿著可愛的小叮噹面具「裝」一下可愛~但因為時間短促,來不及跟他合照,只來得及幫團員拍一張~






終點站是一座大平原~站名不詳,集合處有一間賣乾果的小販!有團員在這買了一包「黑豆」,像是台灣的「大紅豆」,只是換成「黑豆」製造!J 吃了幾顆後,至今難忘!後來在日本、台灣想找類似的乾果解饞,卻怎樣也找不著~真是可惜~





先介紹到這~改天繼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