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新營,289 公里,高鐵票 3 張,票價 6300 元,探望外婆-無價。



上週末是 J 的外婆 80 大壽,J 已久未回新營鄉下探望外婆,因此特地回鄉一趟。之前返鄉都是開車,一來方便,二來外婆每次都會準備「一整車」的「回程伴手禮」,所以開車才方便。但看高鐵已經營運一段時間,又沒發生意外,所以想說:不妨搭乘一趟試試囉~






搭乘的心得,總結來說,除了「快」外,其他倒是沒多大的興奮。原本以為高鐵應該是「高科技」的代名詞。但到了車上一看,倒覺得像只是「新的自強號」而已。車上的設備讓人感覺不到任何「科技、現代」感,色調老舊的座椅布套,讓人失望!幸好座位前後距離頗大,坐起來還滿舒服低、腳可以伸直~





車上提供餐點,但看餐車,感覺是跟「莒光號」借來的~賣的東西也是一般的鱈魚香絲等!坐在車廂內,一不小心還會以為自己坐的是「自強號」~





其實看窗外,還真的感覺不出來有時速 300 公里的感覺!若不是車廂前的跑馬燈出現「目前時速:283  公里」,還真的滿懷疑會不會誤點!



假如搭乘的班次是在用餐時間內,車上會提供餐點!但看這照片裡的菜色,似乎不值這個價吧?!!





到達目的地-嘉義囉!因為新營離嘉義較近,所以不是坐到台南站。車站內倒是看來滿乾淨、整潔低~但到了車站外,會讓人有「彷如隔世」之感!因為外頭真的是太荒涼了~







外婆家是在新營鄉下一個叫做-小腳腿的地方!你真的沒看錯,真的就是叫做「小腳腿」!「那有沒有『大腳腿』ㄌㄟ?」還真的有,就在隔壁的「庄頭」!






想不到外婆在家門口栽種「火龍果」,真是太感人了~





這次搭乘高鐵的心得,除了「快」,就是「貴」!票價真的不便宜。建議大家購買「自由席」即可~每節車廂都可以坐,因為空位很多,而且不會有人前來驗票!!板橋到嘉義只要「一小時又十五分鐘」,真的比開車快上好幾倍!雖然還是要麻煩親戚前來接送,但總時程還是快了好幾班~再等一段時日,票價降低、周遭交通網建構完善後,相信高鐵會越來越火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