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中華民國 97 年 6 月 7 日 8:30、地點:宜蘭麗翔大飯店



麗翔大飯店的服務非常好! J 是第一次來,看到服務人員的態度,著實嚇了一跳!還以為自己來到日本ㄌㄟ~ J 直覺認為該飯店一定有請日本顧問,否則怎會每個服務人員都這麼彬彬有禮!據凱特說,之前還看過服務人員在用牙刷刷游泳池旁的廁所馬桶唷~服務真是讚到爆丫!!



除了服務周到外,這的早餐也是凱特津津樂道!雖然沒有礁溪老爺的豪華排場(謎之音:這麼多誰能吃過每一道?),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不會少,不該有的(驚喜)偶而也能看的到! J 是覺得滿豐盛的,而且食材新鮮、烹煮用心、樣樣美味喔~





吃完早餐,到頂樓瞧瞧宜蘭平原,可是心情為之一振,所有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





差不多時間,該去「湯屋」享受泡湯囉~雖然外頭豔陽高照,但泡溫泉是不分季節低~看到這,大伙應該知道「皮爛」的原因吧?!沒錯,就是「泡溫泉泡到皮膚爛」呀!



泡完湯,稍作休息,準備出發去南澳找朝陽步道探幽啦! J 是偶然在「某水果」日報上看到該步道的介紹!據說有達「國家級」的水準,所以興沖沖的想去享受一下大自然的芬多精!但到的當地一看,才知道,又是一次 J 「給熬」的失敗例子!





報導原本是說步道整理完善,但 J 開車殺到南澳,卻不見明顯指標!只好再繞到南方澳漁港,雖然確認該村落的名字是「朝陽」社區!但朝陽步道呢(其實就是指標說的「龜山環山景觀區」~囧)?J 感覺那的人似乎想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因此不想打擾他們(其實是怕被凱特念),準備放棄離開之時,發現底下照片中的車輛也進入到這小村落!



駕駛(路人甲)很熱心的下車詢問 J & Kate 朝陽步道在哪?但誰知ㄌㄟ?「擲杯」吧!剛好有台計程車經過,路人甲趕緊去問計程車駕駛(路人乙),才知,原來一旁的小路進去就可到達!路人甲身上果然有留著 CRV 的熱血,不管路盡頭有何猛獸,毅然決然的勇往直前!!而 J 只敢停在路邊走進去!





原來裡頭有塊小空地可以停車,而小路則是環繞一圈的!看到步道介紹佈告有些褪色、棧道已經雜草叢生,凱特已經開始打退堂鼓!





J 原本是期望上去拍張照(據說觀景台可以俯瞰南澳漁港),但看到底下的警告標示—「小心毒蛇」,也就放棄啦~





總不能空手而回吧!繞回南澳市區,經過南澳有名的冰店—「建華冰店」!點了一碗「傳道冰」!不大碗,但用料豐富!而且因為裡頭加了「花生粉」,所以口感獨特!算是好吃!以在南澳的物價來說,是有點小貴!






回蘇澳的蘇花公路上,沿途可以看到優美的風景!雖然沒訪問到朝陽步道,但也算「雖不中意不遠矣!」(朝陽步道有座觀景台,可以俯瞰南澳漁港,類似照片中的景觀)。





又回到宜蘭市區了~準備要回台北啦~臨走前,再去品嚐「宜蘭美味」!這次選擇了「貴族派雞排」「正常鮮肉小籠包」!!也都是宜蘭非常有名的小吃,有來訪的朋友,可別錯過喔~對了,各位知道何謂「肚凸」了吧?!就是「吃小吃吃到肚子激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