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悠閒的遊船巡禮,看看天色也接近傍晚了!由於歐洲的緯度較高,所以「日頭」下山的時間會晚些! J 是習慣囉,但對凱特倒是一件新鮮事!今天享用的是「德國風味餐」,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德國豬腳」!!



但在用餐之前,先來介紹一下餐廳的所在位置!這間餐廳名為「Loreley」,這是因為餐廳就位於萊茵河著名景點—蘿蕾萊石正對面!蘿蕾萊(Loreley)是「萊茵河之神」,在德國有相關的神話故事。





傳說中,蘿蕾萊石上住著蘿蕾萊女神。每每在崖上用優美的歌聲,吸引、迷惑過往的水手!讓其船隻碰觸到河底的暗礁而沈船。而落水的水手就算沒有溺斃,也會被歌聲吸引而情不自禁的爬到崖頂,想一睹蘿蕾萊女神身影!豈知一接觸到女神的雙眼,就被變成一具具的岩石雕像!



崖頂隱約可以看到石像,但避免大伙遭殃,放張遠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相本裡找找!但有何不測, J & Kate 可是不負責任低喔~







到達餐廳下車前,導遊還特地請女主人上車唱個兩首歌助興!原本以為應該是首浪漫的德國歌曲,哪知,老闆娘竟然用「道地的台語腔」唱著「來去~來去~要來去夏娃宜~」!沒錯,就是「金門王和李炳輝」的「來去夏威夷」,讓全車的遊客,讚嘆不已、驚呼連連!!





這是我們今天的「桌友」—家耀 & 欣怡,也是來度蜜月的夫妻檔!而欣怡更是 Kate 在這次歐洲旅遊中交到的好朋友喔!!





主秀該上場啦!等了好久的「德國豬腳」!跟凱特的臉一樣大小!可不是凱特的臉大喔!而是這「豬腳」真的是太大了!吃起來的口感ㄌㄟ?老實說:還真的不優!在網路上看到的報導是說:「德國人是不吃(我們印象中的)德國豬腳低」!所以這樣的作法,完全是配合台灣人的口味!





也不知道是煮的太久還是吃的不習慣,豬腳皮非常「堅硬」!用咬的咬不斷、切也切不開!只能一小口一小口的嚐味道!另外,豬腿肉雖然煮到熟透、軟嫩,可惜味道過鹹,連 J 都吃不完全部,剩下一堆!!



除了主菜豬腳,還會上「酸菜」、「白飯」!沒說錯,真的有白飯!雖然這不是 J & Kate 第一次見到(在關島就被嚇到囉,可翻翻舊文章),但在這看到,也有點「不知所措」,只好整碗放著不動!餐後還會上甜點—奶酪,也是一般般~






對了,在這導遊會建議大家點飲料!當然囉~「啤酒」跟「豬腳」,在德國都是非常有名,來這一趟怎能放過!當然要「雙劍合併」,才是絕配呀!有點忘記我們點的飲料名稱(上頭那一杯)!印象中是「啤酒加蘇打」吧?!底下的就是眾所皆知的「德國黑啤酒」!兩種都還不錯,可以選一種點一杯來嚐嚐!!當然「口袋夠深」的客倌,就兩種都給他來一杯啦!(當然不是 J & Kate






老闆賺錢是「無所不用其極」!因為在餐館樓下,還開了一間「免稅店」!服務生一見上頭遊客用完餐,就會趕緊收拾餐具,到樓下這繼續招呼客人~店裡頭還有位德國服務人員,會說幾句國語ㄌㄟ~






吃飽喝足,就要前往飯店就寢!今天住的是「Ramada Treff Bruehl」。環境還算不錯!休息一晚,明天就到拜訪第三個國家—比利時囉!!在 Lobby 有提供收費的上網服務,但用電腦處理文書,倒是免費!







未完,待續......

更多照片:Yahoo! or 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