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隻「碩大無比」的「帝王蟹」,大家應該知道今天的文章,又要繼續來介紹「北海道」了吧?(嘔)!啥米?已經有人聽到「北海道」就會產生「昏眩、頭暈、想嘔吐」的感覺??ㄗ、ㄗ,這樣是不行低喔~要「根除」這種「症頭」,最好的方式就是要「立刻出發去一趟『北海道』」,絕對讓你永生難忘,會一直想「舊地重遊」喔~



「那妳們到底去『北海道』幾天呀?」「五天四夜」,所以看看前面的文章,應該可以推測出還有多少篇沒寫吧?廢話就此打住!現在就來介紹第三天的午餐—「小樽風味餐」!雖然名叫「小樽風味餐」,但並不是在小樽運河(大水溝)旁用餐!我們是到一間「魚市場」,裡頭除了有賣新鮮魚貨外,還有各式伴手禮可供選購!更貼心的是,還有「免稅卡」可用,所以假如有「大戶」想下「重手」的,這裡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當然在魚市場裡用餐,免不了要點些新鮮魚貨嚐嚐!我們點了「殘酷燒(鮑魚)」、「海膽」以及「鮭魚卵」!建議多約幾個朋友一起「share」,因為價格並不便宜!「殘酷燒」:6000 円,「海膽」:1500 円(大),1000 円(小),「鮭魚卵」:1000 円/瓶





當天大顆的海膽數量不多,竟然被同行的同事搶購一空,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點了「小顆」低!原本還在懊惱出手太慢,但看到送上來的海膽一比較之下,心得是「還好點小顆低」!原因當然不是不好吃,而是「大」跟「小」,用「肉眼」來看,還真的沒啥分別!!





但為啥「鮑魚燒」又被叫做「殘酷燒」ㄌㄟ?這是因為該道料裡的煮法,是將整隻活的鮑魚直接放在火爐上烤,由於鮑魚受熱會不停蠕動,因此得名!!的確是有些「殘忍」,所以店家「貼心」的擺在一旁烹煮,但坐在一旁的同事,看的可是「頭皮發麻」~





煮完上桌後的模樣如下!不知道是吃不慣高檔鮑魚還是不知食用、烹煮的正確方法,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不~好~吃~」!所以有興趣嘗鮮的朋友,建議問清楚導遊正確的食用方式!或許是 J & Kate 太過「鄉下土包子」了吧?  J 跟別人介紹這「殘酷燒」的時候,都說這名字取的好,因為對「花錢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殘酷呀」!!





「鮭魚卵」就還滿「料好實在」!一瓶滿滿的「鮭魚卵」,要價 1000 , J 是覺得還可以接受!那要怎麼用ㄌㄟ?當然是「豪爽」的倒滿整碗白飯,來碗「鮭魚蓋飯」囉!!






除了自己「加菜」外,「小樽風味餐」的「基本」配菜如下:醃菜、小果凍(沒照到)、一夜乾、味增湯等等一夜乾(那條魚)沒想像中的好吃!沒入味又冷掉,算是一大敗筆!加上「自費」的「加點」,這一餐,算是滿失望的一餐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