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看了這麼多篇的「北海道之旅」,各位讀者是否覺得有點「心癢難耐」,很想出去走走,但又不能「現在立刻馬上now」的收拾行李,前往北海道吃那美味料理、看那琦麗風景ㄌㄟ?沒關係,台灣還是有許多好吃、好玩低,就跟著 J & Kate 的腳步,一起出發囉!



今天要帶大家去低「秘密所在」,就是那-「石碇鄉」。大多數人會去「深坑」吃豆腐料理,但大家知道深坑豆腐是從何而來嗎?他的來源,就是今天要介紹給各位的「石碇-王氏豆腐」。這間豆腐店可是深坑大多數店家的豆腐提供廠商,因此有多美味,應該不用 J 在這多費唇舌了吧?




店面不難找,因為石碇熱鬧的地方就那麼一點大!進石碇會看到一規劃尚可的小公園,店家就在轉角處!「不難找,但『豆腐難買』」!由於提供大量豆腐給深坑店家,所以想買豆腐,可得要提早打電話預約,請老闆預留幾份下來,否則只好空手而回啦!



但假如豆腐賣完可別傻傻的就轉頭回家囉!因為,在這還有一個「秘密美食」,就是那-「豆花」!這的豆花,口感紮實,不會有別的地方吃起來粉粉的感覺。加上熬煮到香味四逸的「薑湯」,可說是絕配!常看到有人是直接在路邊就給他「享受」起來~更難能可貴的是,一杯要價只要「20」元!真的,絕不虎爛!就是「20」元!讓 J 「深深地感受到鄉下人那純厚的『人情味』」啦!!





今天不知道從哪冒出來一家賣「草仔糕」的店,應該是老闆的親朋好友,因為就擺在豆腐店老闆做生意的桌上!一個「25」,價格、口味尚可,嘴饞或沒吃飽的朋友,可以試試!





在石碇,另外一間 J & Kate 強力推薦的,就是照片中的「美美」飲食店!這間每道菜都是「便宜又大碗」,尤其是那「閹雞」,更是公認「最好吃」的一道料理,絕對不容錯過!!建議一群朋友前來用餐,絕對可以讓大伙「呷給翻過」!可惜今天 J & Kate 只有兩人前來,只好放棄到手的美食,等下次多找些人再來給他「推」一下啦!





當然,吃飽喝足,還是該走走消化一下吧?在小公園的對面,就是著名的「皇帝殿」登山步道入口處!「」一趟下來,絕對能讓你消耗掉剛吸收的熱量「還有剩」!



趁著秋高氣爽,何訪來趟「石碇」,讓你「吃得飽又玩的健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