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週末,跟凱特來到「新光 A 9」館逛街~逛累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吃午飯囉~於是在館內找找有啥好吃低~突然看見「紅豆食府」,心想,這不就是「連勝文老婆家開的餐廳嗎?」慕名已久,於是就進了餐廳,豈知竟然是「讓人非常失望的一餐」!!



一進餐廳,服務人員就親切的帶領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該位置視野良好,餐桌環境整潔,原本以為應該有個愉快的午餐,豈知,讓人傻眼的事情現在才「正式上演」!






首先,點菜的服務生,似乎「有著嚴重的耳背」!因為沒到過該餐廳,所以不知道每樣菜的份量。而凱特也猶豫不決該點些啥,所以 J 就先點了一份「鮮蟹肉炒飯」及「紅豆米糕」,並告知服務人員先上這兩道菜,其他的待會再點!豈知服務人員連正眼也不瞧一眼的就立即轉頭走人! J 心想:「應該是說的太小聲了所以服務人員沒聽到,待會可要注意一點!」(但後來才知應該是服務人員覺得我們點的太少!)







過了一會還不見點菜的服務人員,於是跟正在隔壁桌整理的服務小姐告知我們已經準備好要點菜囉!剛才的服務人員又再度上場!不僅沒有服務生應有的笑容還板著「晚娘臉」!似乎幫我們點菜是一件羞辱的事~算了!管他的!把剛剛的「鮮蟹肉炒飯」及「紅豆米糕」再重複一次,並再多點了「紅燒肥腸」、「肉絲炒年糕」、「蘿蔔絲餅」及「砂鍋醃鮮」。大家應該還記得 J 曾說這是我們第一次到訪吧!因此,在點每道菜的時候,還跟服務人員確認一下每道菜的份量多寡、適不適合兩個人吃!而「晚娘服務生」只是重複的說那「就是一道菜、一份的」!挖哩ㄌㄟ~我們就是想知道「一份是多大份ㄇㄟ?!」。



點的菜單裡,有一道「砂鍋醃鮮」!由於凱特想喝熱湯,因此點了這一道菜!照例問了一下份量,服務人員說兩個人吃有點多,不然來個「半鍋」吧!J & Kate 心想,菜單一鍋 300 大洋會太多?半鍋不會是一人一碗吧?問了服務人員,也不太愛搭理,「算了~別讓他打壞吃飯的興致」,點半份囉~!



驚訝事件一:乾坤大挪移—「鮮蟹肉炒飯」變「蛋炒飯」
首先上桌的是「鮮蟹肉炒飯」!!各位瞧瞧底下的照片,應該夠清楚了吧!「誰能告訴我們『蟹肉』在哪勒??」一上桌,J & Kate 就嚇了一跳!怎麼「看起來那麼像 J 住的樓下路邊攤炒的『蛋炒飯』??」很怕是送錯菜,因此麻煩經理過來確認!經理過來時我們詢問了一下該道菜的菜名,經理迅速的回答說:「這是『東洋魚炒飯』!」「還好有確認,差點吃到別人的炒飯!」經理立即拿走炒飯(到一旁研究)。J & Kate 還在期待「鮮蟹肉炒飯」的時候,只見經理把剛那盤「蛋炒飯」再拿回來說:「抱歉,我認錯了,這真的就是『鮮蟹肉炒飯』!」「不會吧!!」J & Kate 當場傻眼!「紅豆食府」雖然高檔,但也不至於連盤「蛋炒飯」都要硬說是「鮮蟹肉炒飯」吧!!



「請問蟹肉在哪ㄌㄟ?」,只見經理很「細心」的指出:「飯裡的『白白』的就是所謂的蟹肉!!」「(J 心裡說了聲『靠』)!不是吧?那是蟹肉??(我有這麼「土包子嗎」)」經理很認真的確認說:「沒錯,這就是『鮮蟹肉炒飯』!不然,請廚房再做一盤?」J :「假如再做一次還是這樣,那這道菜我們不要了!」經理悻悻然的說:「好,那這道菜幫你們取消」!(白白的不是「白飯」嗎?)






接下來的「紅豆米糕」、「紅燒肥腸」「肉絲炒年糕」、以及「蘿蔔絲餅」如圖下所示!~都還不錯吃(價格如上面菜單所示,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也讓 J & Kate 逐漸忘了剛才的不愉快!差不多飽了~還有一道「砂鍋醃鮮」~還滿期待的說~









驚訝事件二:乾坤大挪移—「砂鍋醃鮮」變「火筒土雞」
一上桌,J 心裡就懷疑:「這像是 150 大洋的菜嗎?那真是太划算了!就算不是,就算 300 也物超所值!」(沒吃過『砂鍋醃鮮』,大伙勿笑)。服務人員還貼心的幫忙分到小碗!比一個人臉大的砂鍋,盛著半隻土雞!只聞那味道,就可以知道湯頭真的是「鮮」美!可惜吃的太飽,只喝了碗裡的份量,就吃不下了~因此麻煩服務人員打包,結帳去囉!



到了櫃臺看了帳單!奇怪,怎麼要 1608 大洋??以為沒將「鮮蟹肉炒飯」取消,原來不是,而是那「砂鍋醃鮮」竟然變成了「砂鍋火筒土雞(半隻)」,要價 800 大洋!不會吧!!當我們點了這麼多道菜的時候,最後點的這道「湯」,不會太超過份量了嗎?服務人員不會應當「合理懷疑」的再次確認客人點的菜單嗎?跟結帳人員抱怨這並不是我們點的菜,剛好「晚娘服務生」在旁邊聽見,淡淡的說:「那『紅豆米糕』就不要算錢好了!」J & Kate 心不甘情不願的付了帳,但越想越不對,這又不是我們的錯,為啥「紅豆食府硬要我們付這筆錢?」






請結帳人員找經理來。跟經理抱怨整個事件,雖然經理是不斷的道歉,並且請我們稍後,他請廚房做份點心請我們!!但我們已經是毫無食慾,且不想再跟「紅豆食府」有任何關係!經理詢問我們希望如何解決?我們說:「希望將該道菜退給餐廳,並將該款項退給我們!」。大家可別以為這要求太過份,以 J 在國外遇到的情形,都是店家「主動」將該道菜讓顧客食用但不收取任何費用,還附贈小點心賠不是!雖然,台灣不比國外,但「紅豆食府」也算是有名氣的一家店,怎會為了這件事來賠上自己的聲譽?



只見經理面有難色的說:「不然該道菜算半價, 400 好了?」「算了,不想再多做爭執」答應經裡的條件,並請經理加強該餐廳的服務人員訓練後, J & Kate 拿著「狸貓換太子」的「火筒土雞」悻悻然的回家!



或許整件事會有人覺得「紅豆食府」已經算是「有誠意」的想解決這次事件!但就如 J 剛提到的,不同的餐廳等級,提供的就是不同等級的服務!假如今天是路邊攤的餐廳,這樣的事當然 J 就會一笑置之,算了!但以「紅豆食府」的知名度跟每道菜的單價,這樣的服務就是讓人「難以苟同」。原本以為 J & Kate 遇到的事「偶發事件」!豈知查了一下Yahoo!奇摩生活+才知,原來是「自己功課沒有做足呀!唉~」改天出門吃飯,還是該把 PDA 隨身攜帶呀~



Yahoo!奇摩生活+網友評價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