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應該會讓許多人摸不著頭緒吧!簡單的說,就是 J 終於換摩托車了!而之前的愛車暱稱即是「藍鳳凰」,想當然爾,新戰駒的暱稱就是「銀色衝浪手」(也可稱之為:小銀娃)!



其實,會換車,還得要感謝「不知名的善心人士」推了一吧,否則, J 應該是不到藍鳳凰「嗝屁」,成了廢鐵(謎之音:已經是廢鐵啦!),不然怎也捨不得十年來東征西討的戰駒,竟會淪為廢鐵場的一員!



「藍鳳凰」,剛進家門時,全身閃耀著令人奪目的光彩!雖然只有 50 cc ,但是爬坡、超車絕難不倒她!每每從車縫中一躍而出,身後畫出一道優美的光影,轉瞬間立即從眾人的眼光中奔馳而去、僅留下無限的遐想及回憶!數十年如一日(謎之音:屁啦!是老牛拖車吧?)。豈知,在某天 J 準備騎乘之時,竟然「憑空消失」!沒錯,「藍鳳凰」被人幹走了!!



「怎麼可能?」接著「哈哈大笑」,是所有人聽到這「噩耗」的第一個反應!!真是沒血沒淚的朋友們!雖然「藍鳳凰」的身形已顯的有些老態:該接合的地方合不起來,該分開的地方一定分開!沒煞車、沒大燈、無法電動發車、無法騎上60 km/h,但她還是風雨無阻的載著 J 上下班,怎能聽到這消息竟然是狂笑不止!!而凱特第一個反應則是:太好了,可以換車了!!唉~怎說人家也是載了妳好幾趟了呀!



算了,報警吧!到警察局做完筆錄,已經是中午時分了!想起前一日還開心回家的「藍鳳凰」,現今不知流落何處,J 心中不禁悲從中來,連上班都沒心情,只好請了個假,在路上閒逛、碰碰運氣!但有鑑於周遭好友失竊機車報案後幾個月,仍是無法找回愛車的情況下,J 只好忍痛買了新戰駒「銀色衝浪手」(小銀娃)!哪知跟新歡相處還不到 24 小時,就接到警察局打電話通知說找到「藍鳳凰」了!,



「哇!有拜有保被」、「好心有好報」(謎之音:是車太爛了沒人要),趕緊到警察局去牽車!據尋獲警員表示:「當時看到該車,也不相信那台車會被偷!只是車子真的停的太歪,姑且察看車牌是否為失竊車輛!」!挖哩ㄌㄟ,竟然是在如此無俚頭的情況下尋獲,「藍鳳凰」,真有妳低!



其實整件事 J 是覺得疑點重重:

  • 警察曾表示被竊的機車都是在該處(署立台北醫院)尋獲 (那你不會天天在那埋伏抓人?)
  • 機車已經快沒油了(沒發動你是如何得知?)
  • 不要查指紋,等鑑識科的人來要一、兩個小時。而且車子是警察牽回來的,已經有警察的指紋在上面了(最好你可以從思源路牽回化成路!)


因此跟同事討論的結果,覺得有可能是「警察自編自導」的「愛車驚魂失竊但立即尋獲」的戲碼!這一切只是為了做「業績」!當然,如此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是有點對不起認真尋回「藍鳳凰」的員警,只是種種疑點讓人生疑!但在此,還是要感謝辛苦的警員幫忙尋回「藍鳳凰」!



雖然「藍鳳凰」已經順利回家,但新戰駒也買了。幾經思考,或許也該是「藍鳳凰」功成身退之時了!J 心中縱有千百個不捨,但天下無不散的宴席,「藍鳳凰」,感謝你十年來的辛苦,祝妳一路好走~!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