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溼地北鄰大甲溪出海口、南接清水大排,面積約為三百多公頃,約為大肚溪口溼地的十分之一。高美溼地承受了清水地區大部分的家庭有機廢水,其間的有機質為底棲生物提供了重要的營養來源,又因為濕地裡擁有潮溪、草澤、沙地、碎石、泥灘…等多樣性的棲息環境,所以能在不甚大的環境裡孕育著種類繁多、數量可觀的底棲生物。潮溪區是迴遊魚類生育孵化的場所;緩流區是魚苗生長發育庇護所;泥灘地是彈塗魚、大眼蟹的家;沙地是和尚蟹行軍的操場、河口則是清白招潮蟹與網紋招潮蟹的日光浴場….。」,摘自這個網站:http://www.cis.nctu.edu.tw/~is81044/scene3.htm



各位還記得前篇—台中遊記實錄—景點篇(一)中提到: J & Kate 這次到台中參加朋友婚禮,有去了兩個地點!一個是新社的古堡莊園,另一個就是前一段中敘述的「落落長」的高美濕地啦!要找「高美濕地」還滿容易滴!只要上國道四號往西行,走到底後,再跟著指標前往就可到達!只是路有點小條,會車不易,所以提醒一下各位看官前去的時候,要小心開車~此外,J 和凱特一到高美濕地時就遇到有警察杯杯提醒重要物品不要放在車內,可見當地小偷盛行,各位前往時,也要記得注意身邊財物喔~



這地點 J 剛聽到的時候也是一頭霧水,在網路上找到了幾篇文章介紹後,才對這珍貴的保育地,有些許的認識!但是這樣的地方,好玩的有啥ㄌㄟ?一般人來說,都是準備短褲、脫鞋,趁著夕陽餘暉,恣意的在出海口嬉戲!



海邊嬉戲示意圖



要不然就是跟 J & Kate 一般,在堤防上走走,欣賞夕陽美景、吹吹海風、騎騎單車,沈澱一下心情!或是遠眺遠方的風力發電廠,或是吃吃路邊的小吃!



遠眺風力發電廠示意圖



啥米?很無聊的地方?介紹的太爛了?!唉,各位大爺、大嬸,J & Kate 也是覺得很無奈呀! 但台中還有啥好玩的嗎?!當然有,請大家拭目以待啦!!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