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前幾天預告的「台中行」嗎?(謎之音:沒有人注意過吧!!?)由於大學時期的好同學在台中結婚,與凱特討論一下後,決定利用這次機會,到台中來個二日遊!其中最要緊的,是希望能再嘗一次東海夜市的「割包」!那彈牙的嚼勁跟濃郁的肉香,讓 J & Kate 每晚魂牽夢縈呢!!



但總不能兩天都賴在「割包」攤前不走吧?! 所以當然還是要找找台中有哪些景點是值得前去遊覽的囉~原本預計到南投住宿順便一遊!但一來距離同學婚宴太遠(在豐原),二來住宿的品質似乎不佳~所以還是決定留在台中!問了問來自台中、自稱「在地台中人」的同事包柏,從那得到了數個景點, 經過網路一番搜尋相關評語後,決定到「新社花園古堡」及「台中高美濕地」!!



假如有台中的好友看到這,可別笑破了肚皮!這兩個地點,老實說,還真的滿無趣低!但 J & Kate 又不知道台中哪有有趣的景點,只好將就點、當作是開車兜兜風吧~



新社,經過 921 地震洗禮後,災情慘重!後來經過政府的輔導,重新建設,才逐漸恢復生機!,而「新社—古堡花園」,也是因為如此才開始發展的!其實該景點的評價,網路上的批評大於讚賞!原因無他,除了昂貴的入園費外,就屬那「數以萬計」的蒼蠅,最為人詬病!!其實要去這景點, J 內心還著實掙扎許久!除網路上那排山倒海的批評聲浪外,好友還千叮萬?,千萬不要去那~但新社的另一著名景點,「薰衣草森林」, J & Kate 已拜訪過內灣那間分店,心想裡頭擺設、販賣餐點,應該大同小異(請參考: 愛情精靈的國度 - 薰衣草森林)!而且一般人應該會有羞恥心!看到網路上對自己家的負面評價,應該會有所改進!然而,這一切只是 J 想太多啦!!



老實說,「古堡花園」應當是一個不錯的景點!但園方的規劃不當、且收費過高!!會遭大多數的網友謾罵,不是沒有原因低~先說其停車費用。一般景觀餐廳的停車皆是免費,然該園區硬是要收 50 大洋!假如是假日時間還情有可原,或許園主想以價制量,維護觀光品質!但非假日( J & Kate 是在週五前往),空曠的停車場還是要收費,就有點說不過去啦!





古堡內的景觀還算不錯,雖然人工斧鑿痕跡太深,但在開闊的環境中舒展筋骨、跑跑跳跳,絕對是一件快事!然而在假日入園遊玩,應該就無如此的輕鬆愜意了吧?此外,入園費用一個人要 250 大洋!非假日可抵園內消費 100 ,假日則無!這樣的高額收費,難怪在網路上被人痛批「搶錢」!!還真怨不得人!綜觀台灣其他著名的景觀餐廳,該園區還真是屬於高消費呀!






看似碧綠的水塘,其實近看有點噁心!上頭漂浮著不知名的雜質!到其餐廳用餐,果然體會到網友所說的「數以萬計」的蒼蠅絕非造假!在用餐時,除了需要在最短時間內用完餐點外,還需不斷的揮舞雙手,才能避免蒼蠅停留在餐點上(據當地人說:蒼蠅來自附近的果園,而非環境骯髒,供參考!)!很懷疑園區何必如此堅持開放式的餐廳?!改成密閉式的,不是會乾淨許多!而邊用餐的同時, J & Kate 都不禁懷疑,外頭都這樣了,那裡頭廚房ㄌㄟ??太可怕了!匆匆吃了幾口,也不敢吃完, J & Kate 就趕緊逃出園區,前往下一個景點—「高美濕地」囉~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