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統一獅官方網站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這一則新聞:

內容如下
--------------------------------------------------------------------------------------------------------
中華職棒開打將近一個月,但進場球迷人數仍比去年同期減少,對於國內球迷對職棒失去熱情,LA NEW熊隊強打者陳金鋒,和雅虎奇摩知識+合作,在網路上提出「如何重拾球迷對職棒的熱情」的問題,希望匯集網友的智慧和創意,一起為中華職棒把脈,重振當年風采。

身為首度登上美國大聯盟的打擊者,揚名海外的陳金鋒經歷美國大、小聯盟征戰長達七年的時間,去年決定根留台灣回台加入中華職棒,他認為,在台灣打球的快樂,才是他棒球人生追求的價值。

陳金鋒進一步指出,比較台灣職棒跟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環境,大家都有一些感嘆,現在看中華職棒的球迷越來越少,如何重新喚起球迷對職棒的熱愛,更是他心中想知道的答案。

因此陳金鋒利用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在網路上提出「中華職棒該如何重拾球迷的熱情,讓大家再進場為我們加油?」的題目,直接聽取網友球迷的心意。

其中網友shenhwa表示,除了比賽的精彩度,建議加強比賽前後的互動表演,包括球員與球迷交流的見面會,或是國外常見的煙火秀、啦啦隊秀,一定讓球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另外,球員出奇不意的卡拉ok、特殊才藝等搞笑演出,更讓球迷樂翻天。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上雅虎奇摩知識+發表意見,被陳金鋒選出的最佳解答網友,除可受邀於二十八日免費觀看LA NEW熊對中信鯨的球賽,還可以站上球場,接住由鋒仔打擊出來的高飛球,享受當外野手的滋味。

【 中央通訊社 - 黎建忠 】
--------------------------------------------------------------------------------------------------------

職棒 18 年開打至今,也有一段時間了!隨著年齡的增長,對職棒的熱情似乎也慢慢消退~算一算到棒球場幫自己支持的統一獅球隊加油的次數,也從元年的數十次,銳減至個位數字!原因當然很多,除了當年喜歡的老球員一一引退外,更重要的是,感覺到台灣的職棒水準是一年不如一年!

在職棒初期,尚有所謂精彩的 17 號大對決(如:陳義信 VS 謝常亨)等精彩戲碼,但時至今日,看的到的只是一個個優秀的選手紛紛被國外球團挖角,而留在國內的投手,似乎只能充其量稱之為「至少能投出好球的投手」吧!,感覺令人不甚欷噓~當然國內職棒還是有陳金峰等優秀的選手,但一個人的魅力,能夠帶起多少邊際效益,從去年的效果看來,似乎仍然有限!

是國內的環境不佳?造成國內球團經營困難?才使得優秀選手紛紛向錢看而到國外發展?還是因為國內球團不願意花錢請優秀選手?造成球賽精彩度不佳?才使得球迷不願意花錢買票進場看球?或許該是大家應該好好深思的問題~

這次的活動,希望大家能夠集思廣益,一起來看看如何才能振奮國內的職棒環境~也希望支持的統一獅不要再混了!上半季墊底已是指日可待,但如何犧牲上半季來練兵,打好下半季(還是希望),教練團跟選手們也該好好想一想啦!


活動網址:中華職棒如何重拾球迷的熱情,讓大家再進場為我們加油?

問題內文:

我 (陳金鋒) 熱愛棒球,最大的目標就是為球迷全力以赴。去年回來台灣打球後,我覺得球迷仍然很熱情,隊員也都很認真,那種對中華職棒的感情,讓我覺得留在台灣很值得。 比較台灣職棒跟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環境,我們都有一些感嘆,現在看中華職棒的球迷越來越少,很多人都在關心怎麼找回球迷、重新振興台灣的棒球。所以,我想問 大家:我已經在球場等你,告訴我如何重拾你們的熱情,進場為我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