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忠實的讀者們,今年的過年假期,在過了元宵,算是告一段落啦~昨晚的元宵節,大夥一定是玩得盡興、吃的開心吧?!其實元宵節的活動很多,最有名的,應該是所謂的「北天燈、南蜂炮」!不知道大夥有沒有去親身體驗過?



台南的蜂炮, J 曾去過幾次!每次去,總感覺像是要到伊拉克打戰般,身上的安全護具是重重包裹著。當進入鹽水鎮後,更猶如身陷戰火之中,不僅要閃躲正面迎擊的砲火,更要注意從身旁、身後突如其來的不知名人士的攻擊!



而相對於台南鹽水的蜂炮,平溪的天燈,就屬於「平和、安詳」多了!當看著一個個象徵祈福、好運的天燈,冉冉飄上天空,會讓人有幸福的感覺!尤其是一大群人同時施放天燈時,更讓人深深體會到何謂—「數大就是美」!今天就讓凱特當模特兒,示範放天燈的標準動作囉!



前製作業—準備好天燈,寫上心中的願望(越多越好,別怕他會飛不動):



1. 準備好心情和虔誠的心



2. 將金紙勾在天燈的底端:



3. 點燃金紙,等天燈充滿空氣後,它就會迫不及待的幫你傳達心願



如何?簡單吧!祝大家新年希望都能實現啦!!

還有大家要到空曠地施放天燈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