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 J 支持的統一獅前去日本狂勝亞洲大賽,但既然是代表台灣第一的職棒隊伍,當然也要幫他們加加油、打打氣囉!

其實以台灣的棒球水準,跟日、韓都尚有一段距離。雖然中職不斷的宣傳台灣的職棒其實不會不如人,但是事實勝於雄辯!以去年中職冠軍的興農牛,竟然被對手提前結束比賽,實在是一大恥辱!而被稱為台灣第一左腕的林英傑,風風光光的前去日本挑戰,竟然只能待在二軍!還一勝難求!很難想像,號稱台灣國球的棒球,曾幾何時,竟淪落到這樣的下場!是環境沒競爭力?是選手不足?還是國家不支持?其實都可以好好來探討!

昨日的比賽,日本火腿 7:1 勝韓國三星獅!從日本表現出來的投手及打擊戰力,其實 J 悲觀的認為:辣妞只能以少輸為贏,甚至以能打完九局為最高指導原則!想贏?很難吧!就算日本只派二線投手,勝面仍是日本較大!更何況以日本總是自認為「日本是亞洲最優秀的民族」的心態,應該會想以全勝為這次的目標!

反觀辣妞,除了打擊上稍有可看性外,投手戰力似乎是一大隱憂!在今年總冠軍賽中,先發投手都是在前幾局就被打爆,之後再靠打擊和中繼及救援投手來獲勝!大家可別以為是辣妞的中繼及救援投手有多強, J 認為其實應該是統一獅的打擊太爛才會有這樣的假象!

當然,棒球比賽的結果,本來就難以用兩隊的實力來直接做評斷!否則以紐約洋基之強,在今年季後賽第一輪還不是被淘汰!以底特律老虎橫掃洋基的狀況來看,誰知竟然在總冠軍也不敵紅雀!所以實力歸實力,棒球這種東西,還是要靠運氣了啦!

辣妞,加油!我在家裡準備好火腿,讓我們一起來「大啖火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