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遊~

上個禮拜,天空陰沈沈的好幾天!但在週末的時候,老天爺卻非常識相的賞了大夥一個「大~晴~天~」。貼心的 J 當然要陪凱特去嚐嚐好料囉~只見這時候的凱特,瞬間說出了三家位在民生東、西路上的好味道!昌吉街紅燒鰻?還好~小林麵店?普普~那茶餐廳ㄌㄟ? J 聽到這是一頭霧水,「茶餐廳」?是賣茶葉料理的餐廳嗎?只見凱特搖搖頭。那是賣香港點心(茶點)的餐廳囉?也不是!凱特說,茶餐廳就是賣正宗香港味道的餐廳啦~

各位別取笑 J 的無知。J 雖然愛吃,但是懶惰又怕胖,所以很多餐廳是聽過沒吃過。而像這種要巷子內的人才知曉的餐廳,更是連聽都沒聽過!既然如此,當然就一定要去開開眼界囉!



位置不難找,沿著民生西路往東路前進,過了光復北路不久,在右手邊可以看到一座停車場。這時候,就可以找地方停車準備享受美食啦!停車場每小時30,不足30分鐘則收15,上下樓層的通道狹小,車子大點的話,可得要小心開!



出了停車場,繼續往圓環方向前進,就可以看到左邊照片上面的巷弄,轉進去,就在左手邊,很好找低!經過這個巷子時, J 才驚覺原來這小巷子 J 以前來過,只不過吃的是右手邊照片的這一間義大利料理!味道如何印象已經有些模糊,改天有興趣再來嚐嚐吧!



到了餐廳 J 點了柱侯(紅燒)牛腩麵(140)及蝦仁腸粉(75),凱特點了北菇滑雞+臘腸煲仔飯(140)。原本看到大家的桌上都是一盅盅的,還在懷疑怎麼大家都點熱湯?!後來上菜,才知道原來到這不吃那一盅盅的飯,可以說是白來啦~

老實說,牛腩麵不怎麼樣,用的又是廣東撈麵,我們都不喜歡~牛肉、牛腩也很一般,湯頭也沒啥吸引人的地方,或許要道地的香港人才喜歡吧!



但是那北菇滑雞+臘腸飯就正點囉~煮的方法應該是把配料擺在飯上再拿去蒸,所以香菇&雞肉&臘腸的鮮甜,都會濃縮到飯裡去!上頭的臘腸和青菜放到小碗裡後,下面是滿滿的滑嫩雞肉~難怪每個人都點飯來吃。飯有配湯,大家可以不用太期待!喝起來像是煮麵時的湯水,我們嘗了一小口,就擺到旁邊當作沒這回事了~

腸粉ㄌㄟ?一般囉!沒啥特別處,算是可以接受,但一盤75元有3塊,應該算是便宜吧!!

吃完後,又去星巴克買了塊瑞士巧克力蛋糕,往停車場的路上,又到天仁茗茶買了杯珍珠奶茶,都不錯吃,在這一起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