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在拉國的最後一天

喝了拉國有名的 Balzam,是一款高濃度酒精的藥酒。 這瓶在拉國的地位就像是「維士B」之於台灣!!( ´艸`)





我們去郵局寄了明信片後,就去逛逛兩周一次的市集



話說這次郵資算是凱特去過的歐洲國家裡,最便宜的郵資了!歐洲國家來說,大部分都要接近 1 歐的郵資( 1:40)!拉國竟然只要 0.5 拉(1:60),還是這樣遙遠的國家呢!(我們旅途還沒結束,朋友就陸續收到了 效率真得很好!!)






市集裡什麼都賣!冰淇淋、蜂蜜、蔬菜、麵包、手工香皂和各式手工藝術品



還有超可愛的幼童服飾









買了手工冰淇淋和紅莓糖






再衝回去可頌店買了幾個可頌當作點心!我們也要準備和 RIGA 說再見了!





去機場啦~





經過紀念碑(忘了是紀念什麼)~ \(//∇//)/


…。 …。

拉國在地記者(表嫂):「紀念碑是戰勝紀念碑,紀念俄國戰勝納粹。但因為從那天起,

拉國就被戰勝的俄國佔領了,所以拉國人很不喜歡他,一度想把它拆掉,

目前就閒置著沒特別維修。但拉國境內的俄國人在每年5月9日戰勝紀念日時,都會去那裡獻花,

到時就看到紀念碑旁,一片壯觀的花海。這又是拉國裡的拉人和俄人意識型態相左的一例!」





Riga 機場






在這裡要謝謝表哥表嫂的熱情招待,讓我們度過了一個難忘的美好旅程。也讓我們透過台灣人在拉國的角度來認識這個充滿人文氣息及原始風光的國家!



在機場看到這個巨幅廣告





哈哈哈~好險早上喝過了♪( ´θ`)ノ



因為還要去德國,實在沒辦法帶著它!雖然很想買回來給家人嚐嚐,也只好作罷~



這是一個 sign 咩(3) 小豪哥知道意思吧??!!XD



搭上了漢莎航空的小飛機,開始了我們的下一段行程-「德國」~







RIGA 再~見~惹 (´∀`)ノ





經過了兩三個小時飛行時間,我們又回到了法蘭克福!





說會選在德國法蘭克福轉機也是凱特的私心



當時有很多的想法 1. 從芬蘭轉機 2. 從奧地利轉機 3. 從德國轉機



最後,為啥會選擇德國呢?是因為「法蘭克福的附近有個『OUTLET 鎮』」(是「鎮」喔!!不是「村」喔!!)



這實在太吸引凱特了!雖然蜜月時有去過德國,但還是被 Metzingen 給吸過去了!!



吧特.....這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啊!!……(/Д′)~ ╧╧



到了法蘭克福,開始了我們的「德國鐵道遊」



一下飛機就有星巴克咩遞上咖啡給我們喝!!(試喝做的真有誠意)





先去拿 DB 發行的國鐵卷





我們國鐵卷一樣是小豪哥透過台灣的旅行社購買的!一日不限次數搭乘!當然還是要看區域啦



一下飛機很明顯的感受到亞洲人變得很多,年輕的辣妹也不復多見!取而代之的是德國的「歐嬤」 (*)






驗票很嚴格








這次選擇的路線是「巴伐利亞的羅曼蒂克大道」!首先落腳的城市是美因河流域的 Würzburg





Würzburg 車站





這是一個盛產「法蘭根」葡萄酒的主要產地,也是羅曼蒂克大道的起點!





CHECK IN 的時候,這間飯店的小姐還問我們要咖啡還是酒~迎賓飲料來的 o(^▽^)o





凱特弟就像脫韁的馬,當然是白酒來一杯!(從在飛機上就開始喝了(3)






歐洲都是老建築,大部分沒電梯!只能靠熱血男兒扛行李上去啦!





HOTEL 乾淨清潔是凱特選擇旅館的重點!次要就是離火車站的距離!



這次訂的 HOTEL 都符合以上要求,所以還算是 OK!





熱血男兒累壞惹~( ´艸`)





放下行李後,就出發去逛老街啦






非常 High 的兩姐弟 (^▽^@)♪♪♪










經過了市集廣場走向舊城區沒多久映入眼簾就是 18 世紀的舊美因橋









橋上有 12 座雕像






可以眺望對岸山坡上的瑪莉恩堡要塞





橋上都是人手一杯酒~






雖然天還亮著但其實已經接近晚上 8 點了!所以很多人在吃晚餐!





我們走去對岸瞎晃一圈就返回 HOTEL!煮泡麵消一下行李箱空間








特別介紹:台版三洋鍋。
這次要出門,凱特一直上網研究,網路上也有很多人介紹。
只能說這是長途旅行者的最佳良伴 (´∀`)ノ
非常建議可以購入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