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熱血男兒幫忙表嫂做早餐-烤蘑菇(^▽^)/








表嫂說我們來的季節不對,不然還可以去森林裡「採蘑菇」!聽得我們是猛捶心肝(>︿<)
但還有更搥心肝的事~每年的 6 月 23 日為一年一度的「仲夏節」啊(LIGO)



仲夏夜男女都會穿上傳統服飾、頭上戴上由花草樹枝編織得花冠,圍著營火 唱歌、跳舞、喝酒、吃奶酪,狂歡一整夜!!挖賽,這也太 HIGH 了吧??!!
但可惜的是我們只待了幾天就要離開前往德國,碰不到仲夏節,難道這是一個「我們會再回來的 sign 嗎」? (σ 一.一)σ



今天一樣先去大使館報到繳照片費用(>︿<)
一人 25 歐的『旅行簽證』可真的是大失血,但出門在外,錢能解決的事情就不是問題!!總比到時在北京又被遣返回起飛地(法蘭克福)來的好╮(╯_╰)╭



歐美人喜愛太陽,但對我們這種瘋狂美白的黃種人來說,不打陽傘真的是要我的命!只好拼命找地方遮一下 …





行前對拉脫維亞沒有特別的規劃,本來想要搭乘巴士去愛沙尼亞走馬看花一下,後來發現光「單程就要花費 5 小時」!雖然巴士非常豪華(還有車掌小姐、掛衣服務,及無線上網),但實在是對我們只停留一周的人來說非常浪費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待在拉國,好好看看這個國家






臨時決定要來皇宮參觀,做了簡單的功課,帶上了莫名的勇氣就上路了~~







在換車時就遇到雞同鴨講得尷尬時刻






由於拉國的語言是拉文與俄文各占 50% ,對我們連英文都不太 OK 的背包客來說,還是只能使用 Body Language!!比手畫腳加上手指圖片外加畫圖說故事,售票員還是不確定我們的目的地~~真的是太少外國人來這自由行了!!遇到好心人確認目的地後,我們懷著不安的心情等公車!






老舊的蘇聯舊時期公車和整車的歪國人(我們三個才是歪國人吧?)O_o





我們不安的情緒即將破表 ㄟ( ̄▽ ̄ㄟ)
就在摸不著頭緒的時候,突然隔壁乘客告訴我們,在這裡下車??!並且幾乎全車的人都點頭示意 “沒錯,就是這裡下車”





我們三個傻蛋就呆呆的下車!!公車很快就開走了 ( ° ▽、° )!!



威??~~這裡是哪裡啊??我們要去的是皇宮ㄟ?





這裡一個人都沒有 也沒有任何建築物,只見到一個老頭跟我們同時下車,並指向一個空曠的方向!~我們正想著該如何是好,想想順著公車飆走的方向走一段好了,沒想到就在一個轉彎處就看到了皇宮的圍牆 …





真的是莫名其妙就到皇宮了





旁邊還有護城河~~





大門離皇宮還有一大段距離!也沒造景,全部都是石頭路、風沙滿天飛~~無奈的在「廣場」上自娛~~








買票先~





跟著參觀路線出發囉~~






皇宮裡分了很多區和房間~~但跟歐洲其他國家的皇宮比起來真的是迷你很多!!
但這裡幾乎開放參觀所有的房間,所以挺值得一看!!
非常開心的是,「這裡可以拍照拍到爽」(☆・∀・)ノ彡!!
只是這裡面所展示的古蹟,有很多是 MADE IN CHINA ( ︶︿︶)















服裝展示區







這裡好像是皇室的新生兒房??!!






凱特最愛這間可愛的房間~~







以前的人還挺無聊的,愛把自己key進畫裡 ╮(╯3╰)╭







遊戲間~~展示撲克和西洋棋!竟然還有撞球桌!!









太多展示品了~~就不一一介紹了~~









這兩位的房間可以看到花園~我想應該是國王皇后的房間








中國瓷器房 (/”≡ _ ≡)






修補 ing







窗外望去~~







廚房區





皇宮主體參觀完後,順著方向來到一樓!!地下室裡還有些展覽品可以參觀!!












在售票處可以拿到公車資訊!參觀完了,該去搭公車囉~站牌依然簡單!!站在荒野等車,很擔心公車會不會出現~~





但回家的路非常順利,還可以在換車處去超市買個零嘴~~






這間公司挺大的,聽說連飛機都有~~是歐洲著名的「廉價航空」!!






到了 RIGA 我們到了表哥家附近的「大眼睛餐廳」吃晚餐!








安全牌~~鮭魚義大利麵





蘑菇豬排





炸豬排之類的,拉國的豬肉真的不是蓋的好吃ㄟ!!尤其淋上蘑菇醬的炸豬排





冰沙、超好吃的可麗餅 ≧▽≦





但冰咖啡就非常不推薦了!!他們的冰咖啡應該只能稱為咖啡水,很詭異的味道~~噁~~





這摸一頓吃下來也才 21.4 拉茲,算是平價囉!!





在拉國,因為是夏天,晚上接近 11 點才會完全天黑!!玩樂的時間真的是很充足!!






今日我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