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小豪哥帶了凱特趴趴走了不少地方~再不記錄下來凱特可能會老年癡呆、忘光光囉~

就先說說 6 月的歐洲行吧!小豪哥的表哥在拉脫維亞~所以,小豪哥一直嚷嚷要去走走看看。「採購名產」是最基本的,凱特當然馬上就給他辜狗一下,沒想到,『拉脫維亞的特產是-美.....女.....和 森.....林.....』( ¯▽¯;)

既然滿街都是辣妹,當然凱特馬上揪凱特弟去開開眼界啦!經過了 19 個小時的漫長飛行 +N 個飛機餐~







加上途中驚恐的轉機經驗(在上海轉機忘了帶台胞證,差點被遣返),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拉脫維亞的首都『RIGA』!!



屁股要炸開了



一下飛機,就看到 J 的表哥已經在機場熱情的迎接大家~揪感心低~~





拉脫維亞的空氣中迷漫這芬多精的味道,不愧是以「森林」著名的國家!到了表哥家行李放妥行李,馬上就出發到拉國的「舊城區」去晃晃!由於拉脫維亞並不是歐元區,所以要先換「拉茲」!我們是拿歐元換的,換算下來,大約1 拉茲 = 台幣 60 塊,但拉茲對歐元的匯率就是固定的!路上可以看到許多換匯的地方,雖然匯率固定,但每間的匯率還是會有差別,所以記得多比較一下!





世界最長的斑馬線~






舊城區有很多的景點,諸如「市政廳」啊、「三兄弟之家」啊、「黑頭之屋」啊、「瑞典之門」...…剛到拉脫維亞的凱特都快要睡著了,但兩位年輕力壯的男士不知是吃大力丸還是怎樣,非歹要馬上、立刻把所有景點走完~(昏)















還有市集呢~^^





走馬看花完一圈後,吃過拉國的麥當勞.....(小豪哥 的心願是吃遍各個國家的麥當勞!!??),終於可以回家休息了~~






來交待一下驚恐的轉機經驗!這次因為旅行社報價機票太昂貴,小豪哥火力全開的上網尋找廉價機票,終於找到漂亮的 35000 元 ALL IN 價格(含稅喔!!)但就是要轉機三次~~<(""O"")>







桃園-上海-德國法蘭克福-拉脫維亞,其實台灣跟拉國本來就沒直飛,多轉一次也還 OK。只是我們功課沒做好, 忘了我們兩岸只開放直航但沒有和好,所以大家都沒有帶台胞證(身分證也沒帶)O__O"!!結果就是到了上海出不了海關轉乘,還差點被遣返。驚恐的我們一直苦苦哀求上海海關人員,最後才肯讓我們花錢了事(重辦單次的台胞證)。寫下了他們要求的「悔過書」(⊙_⊙;) ,並付了落地簽的費用後,才能順利「出國」搭飛機!!





要說海關人員鐵面無私也不完全如此!因為事後當地航空人員跟我們說:要不要放行根本就是看他(海關人員)的奇檬子O_o….只能說學一次教訓,以後經過對岸都要帶足證件,不管到哪個國家都要帶上身分證+照片,以備不時之需!!



這次的長途飛行倒是有個有趣的經驗!因為是第一次搭乘對岸的國航才知道,快到達目的地德國時,空姐們還會帶大家一起做健身操!!這也太妙了,連機上的阿豆仔一直偷笑(尤其在大家把手往上伸然後啪的一下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