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趁著年底手上工作較少,趕緊補進度~來寫 4 月的上海行~



到靈隱寺可以搭乘公車!在非旺季期間,票價只要一塊人民幣~但班距相當長!J 帶著全家人在大熱天下等了一個小時才等到公車!一上車人又爆多、車內也無空調,可是將大家的心情搞的烏煙瘴氣!所以建議大夥到西湖,可以找當地的「小巴」做導遊~但可得小心,因為聽說騙人的也滿多低~



但在公車上到是發生一件趣事~一位從後門上車的旅客,因為人太擠所以無法給票資~於是從後面請前一個乘客傳給司機~就這樣一路傳到司機~更有趣的是,司機找的錢,一樣再從前面一路傳給該乘客~看來,大家倒是滿有人情味低~



靈隱寺不愧是著名景點,遊客如織!但放眼望去,外國遊客反而不多,來的幾乎都是大陸同胞!據他們說,拜靈隱寺相當靈驗,所以很多大陸人都會特地來這許願!寺裡頭有著許多年代久遠的石雕像!園區也相當大,像飛來峰 J 就來不及拜訪~






寺廟建築也相當宏偉!園區裡的廟多到數不清,據說還有「拜拜許願」路徑,讓你不會「漏溝」~但想知道路徑怎麼走?就要找當地的導遊囉~園區裡頭有很多「業餘」導遊在園區內攬客,這在大陸的著名景點常常可以看到~J 不是很喜歡這種方式,因為常會有糾紛。加上人生地不熟,所以「小心不蝕本」,還是避免較好,以免因此而敗了遊興!






這幅心經也相當有名!據說只要你手能指到的「字」,就能心想事成!所以可以看到很多「熱門字」也磨損的比較明顯!





下山時 J 爸跟 J 媽已經不想擠公車了~所以叫了台小巴!前往晚上的目的地「岳王廟」,準備欣賞著名的張藝謀的「印象西湖」!





門票除了在賣票處買外,旅館內、網路上也有相關的訊息~但由於競爭激烈,所以買票的時候可得小心~由於是透過電話連絡,所以在不知道販賣者的情況下,常常會有一人分飾多人的情形~



J 原本透過網上訂票,後來因故取消並改跟當地店家購買!啟知網路賣家跟當地賣家起了爭執(分配不均),網路賣家假裝是當地店家的接頭人來收錢給票!後來兩邊人馬還在出口處堵 J 並談判~讓 J 算是長了見識!





看表演時記得穿多點~西湖邊晚上是很冷低~





整個表演 J 是給予高度的評價~或許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壯闊的場景及數以百計的表演人員~果然人多好辦事~故事是跟白蛇傳有關~細節 J 就不透露啦!






表演完回到市區,幾乎所有店都關了~共產國家的關係~大多數人都只做「固定時數」的工!但像在夜市的「個體戶」,就認真多了~整條路上一片漆黑,就只剩這夜市是燈光通明、人潮鼎沸~其實這夜市也沒啥好逛,一般賣的東西都相當廉價~所以 J 是建議看看即可~





晚餐由於趕表演開始時間,所以沒吃啥~看到著名的「知味觀」還在營業,趕緊手刀前往~





由於時間以近半夜,所以也沒啥可點~招牌著名的餐點-「甜藕」都點不到,只好胡亂點了些~湯包、牛肉麵等~





環境一般般、餐點也普普通通~不知道是因為太晚還是原本菜色就不優,滿失望低~







先這樣~下次在來續談西湖~讓 J 掀開西湖那神祕的面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