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在西班牙了~一早起床,先來杯咖啡提神!嚇了一跳,一歐元竟然只有不到 2 口~看來下次投咖啡販賣機,不要再選 espresso 啦!





看 Kate 笑的多燦爛~因為一樣的錢,巧克力可是大杯多了~





今天起床的有點晚~因為該買的、該逛的弄的都差不多了~所以出門時已經接近午餐時間,選的是前一天頗受 J & Kate 好評的 Citrus!



前一天的番茄麵包再來一份~真是百吃不厭~改天在家也要來 diy 一下!





Kate 點的沙拉-「鴨肝佐時蔬」!旁邊可是「新鮮荔枝」喔!!還真對時耶,台灣荔枝季也差不多了~





J 點的充滿「大海鮮味的『蝦膏湯』」!有點偏鹹,但是濃郁的蝦膏味也是讚





J 點的「不知名牛排」~表現也不俗,尤其是旁邊的配菜非常好吃!!





凱特的「起司牛排」,牛排上的起司有薄荷香氣,搭配一起,吃起來口感新鮮很特別!!





吃飽後~閒閒無事~再來去「爛拔辣(藍布拉斯)大道」壓馬路~路上遊客一樣眾多~愛錢的「街頭藝人」當然不會放棄這「撈錢」的好機會~






路上發現這著名的咖啡機販賣店~Nespresso!大家應該有看過~那色彩繽紛的咖啡球,總是吸引大家的目光~一進店家,就發現顧客之多,遠超過 J 的預期!排隊購買的人龍幾乎已經從店內排到店外!可別以為店家不大,裡頭可是有如小型百貨公司!還是兩層樓!可見歐洲人真的非常喜歡喝咖啡!!







當然進門是客!裡頭竟然還有提供免費試喝~很多人都是買了才來試喝~J & Kate 倒是兩手空空~雖然分不清楚口味,但免錢的就是讚拉~






走在路上~看到這色彩繽紛的電動三輪車~假如在台灣風景區搞這,生意應該會不錯!





對了~在藍布拉斯大道上,有一間冰淇淋店!看樣子應該是用新鮮水果製成低~因為冰淇淋旁擺滿了水果雕飾!看來相當吸引人~







買了一支試試看~果然口味相當不錯!只要是水果口味的冰淇淋,都可以吃到濃郁的果香~相當清爽~值得一試~





巴賽隆納,也有一世界文化遺產,那就是著名的「奎爾(桂爾)公園」!原本是由奎爾規劃,預計建造 60 戶別墅販賣!但由於距離市區太遠(為了隔離黑死病)而乏人問津~只賣出兩戶~之後捐贈給巴塞隆納而成公園~



搭 3 號地鐵可以到達~但距離有些遠,還需要走大約 15 分鐘的路~白天倒是還好找,一到晚上,可就困難多了~一路都是上坡,貼心的是,有提供跟香港一樣的「電動手扶梯」,方便行人爬坡~





進到公園後就是「迷路」的開始~由於公園相當廣闊,所以 J & Kate 是朝「山頂」方向挺進!來到這最高點,已經看到許多人在這等夜幕低垂、準備欣賞夜景!但看離天黑還有一段時間,決定先去看看其他著名景點再回來~





這裡是接近公園入口處的廣場!天花板有著用各種不同鮮豔顏色磁磚拼貼的畫作!這些是喬傑爾的作品!







公園入口的著名蜥蜴!也是由磁磚拼貼完成低~由於已經接近天黑,所以才有機會跟他合照!否則平常可是擠的人山人海!!






剛提到賣出的兩間房子之一~原本是高迪買下,後來已經改為「高迪博物館」!





公園裡的視野相當不錯~令人身心開闊~





原本預計要回到一開始的山頂制高點拍夜景!但不幸的是 J 又迷路了!公園相當大,加上標示不明顯!花了許多時間也找不到剛剛的路,眼看天色漸漸暗了下來,Kate 決定還是趕緊下山,避免遇到危險~








下山的路上一樣是驚險萬分!由於完全不認識路,只能憑感覺往山下走!一路上看不到任何人,就算有,也不太敢跟路人問路!還有遇到一台鬼鬼祟祟的車子,一路尾隨!害 J & Kate 趕緊停在路邊,先讓他走,再趕緊往反方向逃!



一路上看 Kate 故做鎮定,J 也是感動萬分~只能乞求上天保佑兩人一路平安~好不容易,走了近 30 分鐘,終於來到大馬路上,也看到地鐵指標~進來路邊小店,買了一支在當時強力放送廣告的冰棒,喘口氣~





回到飯店都已經將近半夜 12 點~許多店家已經打烊,還好飯店對面的 bar 還在營業~來去「止么」一下~裡頭裝潢一般,也沒任何客人,看來老闆也準備收攤了~趕緊跟老闆點菜先~






點了「漢堡肉簡餐」跟「『熱』比薩」!結果 Kate 還真的被比薩給燙著了~口味 J 倒是覺得不錯,Kate 覺得一般般~







最後一天在西班牙了~心中當然有些不捨~但該來的還是要來~雖然最後的奎爾公園行程有些危險,但也拍到嚮往的「巴塞隆納」夜景,也算是不虛此行~



回飯店打包行李,隔天要出發往機場,飛回台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