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第 19 天了~看樣子,農曆年前可以寫完西班牙遊記~今天的行程也是很隨性~該幫朋友買的東西也買了~所以就是「都市巡禮」!但在開始前,要先來搬家~



由於 Kate 先見之明,希望在離開西班牙前,能住 2 天較好的飯店,也因此,可以脫離「學生宿舍」的夢靨!這間飯店也是位於市區中心,地理位置好以外,裡頭的裝潢可是貴氣逼人~房間也比較大,還有一個大陽台~







將行李安置好,準備來去用餐~飯店裡頭有巴塞隆納市區的餐廳介紹~介紹的每一間看來都相當不錯、很想每間都嚐看看~隨便挑了一間-「Citrus」!看介紹,似乎在裝潢方面頗具好評,但這「跟餐點好像沒啥關係」?!






餐廳的裝潢倒是滿高雅低~但好像也沒多具巧思?跟一般高級餐廳比也是差不多~還滿擔心採到地雷低~但看到絡繹不絕的客人,以及外頭貼的餐點價格還可以接受,還是老話一句-「既來之則安之」!





來看菜單囉~比較特別的是,竟然還有提供「日文菜單」!!果然是國際化的都市!






今天沒選擇「每日特餐」!因為星期天沒有提供~所以只好單點~本來也不怎麼期待,豈知,一上桌、吃一口,J & Kate 都驚豔不已!!





服務生推薦的「羊乳酪野莓沙拉」~非常好吃也相當清爽!裡頭用的野莓(桑葚、小草莓、藍莓)全都是甜的!!





加泰隆尼亞(就是巴塞隆納)地區的麵包吃法!就是將麵包上塗上「新鮮番茄」後再淋上「橄欖油」!! 香脆好吃!





J 點的前菜:「燻鮭佐酪梨番茄」!上面的蔥竟然也是甜的!!Kate:哇!我的媽啊!!






這個牛排真的是 J & Kate 的最愛!看似蘑菇醬汁,入口卻是濃郁的奶香和咖~啡~香!!Kate:太棒了,以後就吃不到了該怎摸辦呢?!!






J 點的「鴨肉主餐」!這個也相當棒!看不到的下面是鳳梨疊上鴨肉,這鴨烤的皮脆肉多汁,上面灑上開心果粒,非常好吃的一道創意料理!!





J 點的「杏桃巧克力 薄片」!巧克力夾層是濃郁的「杏桃奶油醬」,相當好吃、非常棒!





凱特點的蘋果派!就比較一般了~凱特倒是覺得還不錯~對了,看了上頭的菜色,看得出來該餐廳應該是走「創意料理」的路線!!





不知道西班牙人是不是從早上就開始喝酒!但在中午用餐的時候,常常可以看到許多西班牙人都會點酒來喝~入境隨俗,J 也點了一壺「雞尾酒」!看似「無殺傷力」,但酒精濃度似乎頗高喔~喝完這一壺,J & Kate 都有點「茫」了~





心血來潮的 J,還變了個魔術給凱特欣賞呢~





帳單來了~好像吃的有點「太超過」了~但難得出來玩一趟,犒賞一下自己也不為過囉~





吃飽微醺~經過米拉之家~門票 10 歐~還是省下來吃好料比較實在~





由於很多店家沒開!所以只好再路上閒逛~走著、走著,就來到著名的「聖家堂」!






一樣要門票才能入內參觀~還是省下來好了~教堂應該每一間都差不多吧?!又繞回市區,往海邊出發~都差點忘了巴塞隆納靠海!






天氣不錯,來沙灘的遊客也相當多~可惜環境似乎有點骯髒!不像南部安達魯西亞般的沙灘乾淨~



沿路可以看到許多「沙雕」!這也是「街頭藝術」的一種,因為是要收費低~有的還不錯,有的像第二張照片,擺明是來「騙錢」低~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得出來人潮如織~






閒晃到沒事做~只好又回到聖家堂拍拍夜景~聽說蓋了 100 多年了(1882 年開工)~還沒蓋完~總計有 18 座高塔,已經蓋好 8 座,預計還要 100 年甚至 200 年才能完成!!也算是「世界奇蹟」~





回飯店路上,經過米拉之家!雖然沒進去參觀,但想辦法拍了張「室內」照~算是「賺到」~當然付費進去參觀的可不只這樣!頂樓那像是外星人設計的煙囪,可是參觀重點之一~





快回台灣了~還真的有點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