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西班牙第 11 天囉~今天的重點就是聞名遐邇的「阿爾汗布拉宮(La Alhambra y El Generalife)」!「這裡是回教統治西班牙最後的軍事中樞!由於也是歷代國王的居城,因此凝聚最後樂園而建造的華麗王宮,可說是集回教藝術精華於一處」(西班牙, 菁英出版社)。當然,這裡也是「世界文化遺產」!



由於前一天已經拿到票了,所以也不急著進宮殿參觀,先享用一下從台灣帶來的泡麵~「憶鄉」一下~





王宮的參觀時間在訂票的時候就已經決定好了~每段時間內的參觀人數有限制,所以別睡過頭錯過了~住在「阿爾汗布拉宮」"附近"的旅館,就有這個好處~不用提早出門!王宮附近還有幾間飯店可以供大家選擇,大家可以查一下做個比較~但假如您的「口袋夠深」的話,J 建議可以住在王宮裡的「國營旅館」~(這旅館可是非常的夯~要預約成功非常困難!!是 15 世紀的修道院改建的喔)





找一下入口處~~一般買票會順道買「軒內洛尼非庭園(Jardin de Generalife)」的參觀票,而另一張有限制時間的,是讓你參觀王宮低~所以如何規畫參觀路線,就是一大重點!



以 J 這次的經驗,會建議大家先去參觀有時間限制的王宮!之後再去參觀「軒內洛尼非庭園」!這是因為王宮入口跟花園距離頗遠!加上路不太好找,所以假使先去參觀花園,很有可能花園參觀不完、或是參觀完卻來不及進王宮宮殿參觀!給大家做參考~!





其實本篇文章的內容應該很簡短,因為大多是「照片」來做交代~先來看一下「卡洛斯五世宮殿」!這是免費參觀的!但裡頭有展覽,就要另外收費~






先來排隊進宮殿參觀~看這排隊人潮~很多人都提早 30 分鐘來排~其實 J 是覺得等時間到再到入口即可!一來大多數人已經入內參觀,二來也不用在烈日下排隊受罪~





裡頭建築雕樑畫棟!雕工都相當精細~看得出來真的是集當時藝術的精華所建造~列了幾張裡頭的照片~想看更多的照片的話,可以到部落格照片集或是 Flickr











參觀完宮殿,再慢慢的走到「軒內洛尼非庭園(Jardin de Generalife,意思為『看盡一切的樂園』)」~花園內種滿了各種植物和橘子樹,百花爭豔令人目不暇給~花朵大小都比拳頭還大!! 處處有噴水池,聽到水聲也清涼了起來~對了,好像這花園也有賣「星光票」!想來這「搞浪漫」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








還是有殘念的地方啦~最著名的獅子中庭在整修,12隻獅子都不見蹤跡(似乎整修 N 年了)



參觀完宮殿、花園,來看一下時間~嗯~混了滿久低~應該是值回票價拉!!





差不多又到了用餐時間拉~不想花錢坐車到山下用餐,所以決定在下榻的飯店裡用餐~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