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來聊聊西班牙吧~這次到西班牙,搭的是 KLM 荷蘭航空~是在馬德里進、巴塞隆納出,這樣的好處是可以不用走回頭路!買荷蘭航空的原因原本看上的是它的「直達」航程,後來才知道,所謂的直航還是有在「泰國曼谷」停留低~停留時間大約一個小時吧,所以從台灣到馬德里,總共花了 19 個小時!除了在曼谷停留,到荷蘭的阿姆斯特丹還要再換「阿姆斯特丹到馬德里的『國內』」線!



進到歐盟國家,基本上在第一個國家就會檢查護照。所以在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入境處,審查人員就相當嚴格檢查入境觀光客!所以建議排隊過海關時,不要排在拿「紅色護照的亞洲人」之後,這可沒有任何不敬,只是荷蘭海關人員對大陸客及黑人,檢查相當嚴格,由於 J & Kate 只有 1 個小時的時間要過海關去轉乘往馬德里的航班,因為這樣,害 J & Kate 差點趕不上往馬德里的班機!對了,荷蘭航空的空服員有些有很嚴重的「種族歧視」 (已發信到荷蘭航空投訴,可惜至今仍無回應)!J & Kate 在回程就碰到,所以建議還是別搭荷蘭航空,選擇長榮或其他亞洲航空公司的班機比較好~至少空服員也「賞心悅目」多囉~



飛機餐~基本上都很難吃~哈~所以建議還是趁大夥都在睡覺、調時差、機艙內的燈光都關閉時,等空服人員偷偷送泡麵的時候在吃比較實在~為何要如此「偷偷摸摸」?因為據空服員表示,泡麵太搶手,準備的數量不夠每個人都有,所以才會如此「低調」發送!對了,冰淇淋也不錯!可是歐洲來低~味道相當濃郁、口感綿密喔~





長途跋涉終於到馬德里啦!機場就有捷運到市區,滿方便低~西班牙的地鐵只要在進到閘門前刷卡即可!出站不用刷卡,直接推柵欄出站!J & Kate 一開始不知道,出站時,在柵門前找了好久就是找不到可以刷卡的地方,問了當地人才知道~還有,地鐵票 10 日券是可以大家共用低,但在機場買的時候,會多加 1 歐元的機場稅,所以記得買票時要選擇正確的一同搭乘人數,才不會發生一個人可以進站但是別人卻無法再刷一次的情形發生!還有,西班牙地鐵小偷之猖狂,已是舉世聞名,所以請跟 J 一起多練習這個動作-「不要偷我的行李」!!





捷運倒是沒啥特別~比較不一樣的是,地鐵門不會自動打開,除非有人按開關或是扳把手!由於西班牙地鐵已經營運很長一段時間,所以車廂老舊、地鐵站骯髒,這點台北的捷運倒是贏了!





要怎麼看的懂要搭的車是在哪一個月台呢?其實只要看這樣的標示牌的左邊,只要出現你要前往的站名,就代表來這搭車!右邊那一欄代表的就是可以在哪轉搭哪一線地鐵,所以底下這張就代表「要換 2 號線,可以在 Cuatro Caminos 轉車」!西班牙在馬德里或巴塞隆納的地鐵每一站都滿近低!所以可能看到坐了好幾站其實只是幾個路口!所以想省點錢的,可以多研究一下地圖!





由於西班牙人用餐時間很詭異!12 點還在吃早餐、14~17 點吃午餐、20 點後吃晚餐!所以到馬德里的住宿處、放下行李雖然已經下午,但剛好是他們的午餐時間!歐洲物價高,隨便一餐一個人要破 10 歐元可是輕而易舉!所以之前就有朋友建議可以吃他們的 Menu。一般會比單點便宜許多,但吃了幾次後, J & Kate 倒是有不同的看法!之後再說~第一天午餐就到民宿老闆推薦的附近餐廳用餐!看了價格果然便宜!而且,這也是 J & Kate 在西班牙吃到少數「好吃的」Menu!



西班牙人一般都不會說英文!這的服務生也是,還好老闆會說!哈~沒錯,就是老闆出來解說菜單裡的菜色!老闆也相當 nice,這一餐可是相當不錯喔~Menu 有附飲料,J 為了應景,點了紅酒、Kate 則點了礦泉水!看 Kate 的礦泉水來的是一整瓶,這可以理解!怎知服務生也拿了一瓶紅酒給 J !J 可嚇了一大跳,想說西班牙人不會熱情到要 J 把整瓶紅酒給乾了吧?!問服務生但他不懂說英文,其他桌的客人也很努力解說,可惜 J 是一句西班牙都聽不懂,只見一旁的客人看不下去,直接幫 J 倒酒!還真不好意思~可見他們不懂 J 想問的問題~還以為 J 是不會倒酒~後來問了民宿老闆才知道,原來給一瓶紅酒的意思是你讓你自己隨意喝~可不是要你整罐喝完、或者喝不完可以帶走的意思~









吃飽啦還在調時差~雖然混混沌沌的,但也不想浪費時間在民宿睡覺!搭地鐵到馬德里最熱鬧的「太陽門」逛逛!對了~這也是小偷聚集的重點場所,所以千萬要小心!到太陽門也沒啥特別想逛低!隨意走走,剛好看到足球 AT.MADRID 隊在慶祝遊街!只敢遠遠拍一下,因為怕在人群中有扒手出沒!






西班牙要到晚上 10 點才會天黑!所以白天真的夠長讓你玩到爽!但是在晚上還是建議不要在外頭遛達!人生地不熟低~安全為上!民宿老闆有帶我們到附近的超市逛逛,讓我們熟悉一下週遭環境、哪裡可以「覓食」!「西班牙的生火腿」非常有名!Kate 朝思暮想已久!超市店員看我們非常好奇的樣子,還特地讓 J & Kate 試吃!一試成主顧!買個 100 台幣回家嘗鮮!剛開始吃還覺得不錯,但吃到後來,對「西班牙生火腿」可是敬而遠之~所以這東西還是嘗鮮就好囉~






西班牙的斑馬線也滿特別的!除了跟台灣一樣的實線斑馬線,還有這種「中空」低!





介紹一下 J & Kate 在馬德里的住宿民宿-「kiki 民宿」!民宿主人是台灣人,所以溝通沒有問題,人也相當好,還請 J & Kate 吃早餐說!公寓裡應有盡有,除了廚房還有洗衣機!公寓也滿乾淨的,還能無線上網!真的會讓你有住在馬德里的感覺!J & Kate 在這住了一個禮拜!以馬德里為中心到了附近的幾個景點去玩,避免拖著行李到處找住宿旅館!感覺比較輕鬆,大夥參考看看!






先聊到這,改天繼續囉~



西班牙自助行小撇步:
在西班牙打公共電話,左邊的箭頭按鈕,代表「enter」,就是輸入的意思!公用電話不找零,所以盡量投小額零錢!否則就不要掛話筒,留給其他人打、當作做善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