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在花蓮的台九線,看著遠方的青山、白雲,讓人心情格外舒暢~花蓮的好山好水,真的是能讓人沈澱城市喧囂跟世事俗塵的萬靈丹!來到花蓮,彷彿所有生活上的種種不快,也隨風而散~



當然花蓮的美食,也是讓人垂涎三尺!讓 J & Kate 繼續來介紹囉~首先來到「豐春冰菓店」!這裡最有名的是「甘蔗冰」!可惜假日沒販賣~滿特別的,那平日是賣給誰?問了老闆才知,原來平日才會有學生上課,因此甘蔗冰只有在平日販售!有點可惜,接著再問老闆「甘蔗冰」是不是真的好吃?豈知老闆竟然回了一句:「哪有好吃,大家都來點甘蔗冰,做到累死啦」!真是好樣低~給他錢賺還嫌累呀?!






甘蔗冰就是用底下照片裡的機器製作!老闆說這可是要價上百萬!沒甘蔗冰點,退而求其次,點了鳳梨跟花生嚐嚐!說真的還真的「很普通」!假使沒順路經過的話,建議大夥是不必特別跑這一趟啦!






接著來到「花蓮糖廠」!J 對小時候外婆家附近的「新營糖廠」裡的「枝仔冰」念念不忘,來到花蓮看到糖廠,當然也要來去瞧瞧~一進廠區,才知道原來這裡已經轉型變成「腳踏車友」的中途休憩站!裡頭除了有各式餐廳、禮品店及造景外,幸好「招牌的冰品販賣部」還在~






看了價目表,ㄟˊ,怎麼不見「枝仔冰」?原來枝仔冰已經移到糖廠的便利商店裡販賣,這裡只剩下其他需要現場食用的冰品囉~據網友說這的「碗裝月見冰」很好吃~點了一碗來嚐嚐,果然還不錯~來這的朋友可以買來試試!





離開糖廠過沒多久,可以看到「馬太鞍溼地」保護區~凱特之前公司的員工旅遊有來過這,並在溼地裡的某間餐廳用餐,餐點之美味是到現今還一直念念不忘!繞進去找看看囉~途中經過一片芒草地,「草」天一線、心情為之開闊!






由於不記得店家名字,只能在溼地裡隨處亂繞碰碰運氣!結果竟然被我們找到了,就是這一間-「馬太鞍文化」!可惜已過了用餐時間,加上店家剛招待過兩桌來台工作的外國人,所以沒有啥菜可點!假如要吃套餐要等 15 分左右,記得是 400 吧?!原本以為是單人價格,跟老闆確認過才知道是「兩個人的價格」!真是太「甘心」了!但凱特念茲載茲的「鹽燒烤魚」可就來不及做,要等 40 分鐘~殘念,怕回程太晚走蘇花公路危險,只好等下次啦!





總不能空手而回吧!跟老闆買了兩筒「竹筒飯」(一筒 30)!真的相當美味!濃郁的竹香混在香甜的白飯裡,J & Kate 花不到兩分鐘嗑光光~下次一定要來吃到他們的「鹽燒烤魚」!



對了,店家一旁還養了兩隻可愛的小山豬~





到壓軸啦!J & Kate 要來好好推薦一下這間「月盧」!這也是當地人推薦的好餐廳!但非常不好找!雖然沿途看的到指標,但 J & Kate 還是問了山下的村民才找到!重點是,隨便問一下路人,竟然都知道這間餐廳且去過,可見應該真的有幾分斤兩!



到店家的路,是產業道路!換句話說,就是「路小會車不易」,但是坡度不會很陡加上都有鋪柏油,還算好走!也幸好上下山的時候沒遇到啥車~一到店家,就被那外觀深深吸引,彷彿穿越時空,來到古時候的「客棧」!





雖然到店家的時間有點晚,但幸好還在中午用餐時間!一進餐廳,就可以看到裝潢都是使用非常原始的素材!佈置的古色古香。店裡都是塌塌米,所以進來用餐需要脫鞋~還有隻貓慵懶的躺在窗櫺下享受午後的陽光。







由於月盧的附近有大片的梅子園,所以很多菜裡都加了「梅子」調味,因此每道菜都會讓你有跟其他店家不一樣的口感!當然就是那「微酸、微甜的梅子味」啦!網友強烈推薦的是「炭烤梅子桶雞」,可惜要提前兩個小時預定!殘念~只好改點其他的套餐跟一份「丁香山蘇」囉~





來看看、來看看!這樣夠豐盛了吧?!前菜、主菜、湯、飲料、水果、甜點,應有盡有!而且價格只要 300 多吧?不太記得 ,應該可以算是「物美價廉」了吧?!味道如何?只能說:絕對不會讓你失望!每道菜都非常美味可口,下次在到花蓮,J & Kate 絕對會再來大快朵頤一番啦!










月盧的外頭還有一個寬敞的室外用餐區跟一個小花園、小池塘!月盧的位置讓你在外頭可以遠眺俇大的花東平原,將花蓮的美景盡收眼簾!假使晚上能在這跟三五好友泡茶聊是非,相信那會是多麼的愜意,真可以算是「奢華的享受人生」了吧?!







吃吃喝喝遊花蓮~也已酒足飯飽!起身回台北,路過著名的「清水斷崖」拍張照,送給大家欣賞~





一晃眼,2009 已到了尾聲!在這先祝大家「2010 虎虎生風、財源滾滾來~」 !今年的最後一篇部落格文章,就讓「花蓮美食」陪大夥度過啦~各位,明年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