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一下照片,赫然發現忘了介紹之前到「瑞芳火車站」小吃街的心得!「忙裡偷閒」,就來稍微介紹一下吧!



其實要不是 Kate 告知, J 還不知道瑞芳車站旁,搞了一區美食街!這小吃街感覺起來,有點像是菜市場改建低,但裡頭的環境比傳統菜市場「優質」多啦!裡頭的攤位百百種、讓人目不暇幾!先來看這間「福州胡椒餅」!






這家店裡比較特殊的是烘烤胡椒餅的桶子,竟然是「不鏽鋼」製造低(照片中老闆的後面),而不是一般常見的土窯,J 算是長了見識!內餡十足澎湃,看老闆製作時,彷彿餡料像是不用錢一般的猛塞進小小的餅皮中!口味還算不錯,外皮酥脆,熱熱吃,還滿「香氣十足」!






接著看到胡椒餅一旁有間「牛肉之家」!經過時,老闆講的口沫橫飛說自己的牛肉是多好吃、多少人前來介紹!一時鬼迷心翹、踩了個「小地雷」!!



J & Kate 點了「(小)牛腩煲」、「咖哩炒麵」、「豆瓣炒麵」!只能說:「千萬不要輕信老闆的吆喝」!!牛肉吃來應該算是新鮮,但是份量卻是「極少」!不管是煲或是炒麵,跟價格是「格格不入」!咖哩炒麵還吃的出咖哩味,而豆瓣炒麵吃起來就跟「原味」一般,「淡而無味」!



更瞎的是,在用餐的時候,老闆還是不停推銷其他餐點,像是小菜、牛鞭、牛角、牛尾等等!讓我們是感到「壓力十足」!原本老闆還說想切點小菜讓我們嚐嚐,結果也是「唬爛嘴」!說過即忘,繼續推銷~看老闆娘在一旁睡覺,跟老闆的喋喋不休,形成強烈對比!果然是「老夫老妻」呀!






出發前稍微做了一下「功課」!有網友推薦這間「肉羹麵」!老實說是不難吃,但說到「推薦」,有點「大題小作」囉~肉羹使用較少的勾芡,所以肉羹吃來比較紮實、湯也比較清澈!Kate 不喜歡這樣的肉羹,J 倒是覺得還好~






除了美食街外,車站周遭也有一些店家可以逛逛、嚐嚐!先來看這間「芋圓店」!其實瑞芳離九份倒是不遠,所以想吃芋圓,J 是建議不妨到九份,相信不僅可以逛逛、走走,芋圓應該吃起來也比較有「歸屬感」!不是說這間芋圓不好吃,只是價格有點貴!店家推薦的豆花,吃來也算不錯~整體來說,一般般~






之前到了宜蘭曾經吃過一家龍鳳腿,吃過後念念不忘!想不到這也買的到!攤位有很多間,選了這一家,心得是:宜蘭的好吃多了~其實對面有另一家攤位,還有點小「人龍」,改天有機會再來去嚐嚐~





這間蕃薯餅也是有網友推薦!但赫然發現,價格已經比網友介紹的 15 元漲價到 20 元!據推薦的網友說到,之前可是「10 元」而已!而且該網友自稱是當地人,每次回家鄉一定要嚐一下!J 是懷疑有可能是這婆婆的孫女在「自吹自壘」!其實到攤位可以發現,婆婆已經坐在一旁休息,只剩一位「外籍新娘」在煎薯餅!薯餅吃來很油、不香~J 懷疑:這該不會是「瑞芳」當地才有的特殊「家鄉味」吧??!



其實看得出來瑞芳當地政府,是有想將當地的美味集中一起介紹給外地的遊客!只可惜好吃的店家是聊聊可數,假使是「特地」到瑞芳想品嚐好料,那您可能會敗興而歸;但假如只是「路過」想填飽肚子,倒是可以符合您的期待!J 猜想,這也是為何拜訪當天,偌大的美食街及周遭商圈,卻是「門可羅雀」、「空空蕩蕩」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