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接再厲~繼續介紹香港美食~( J 自己也很納悶,怎麼寫了這麼多篇香港美食介紹,卻還是有一堆店家還沒介紹完?)!這次介紹的是一間極具名氣的店家「九記牛腩」,位置則是在有著悠久歷史的「歌賦街」上~



基本上,假使沒有香港政府立牌在這~ J 可不會知道,原來「歌賦街」,正是 國父孫中山先生,曾經待過,且跟著名的「四大寇」一起商討國事的地方~~走在街道上,人是已全非,不變的是傳來的「陣陣麻將聲」,想來當時會有「四大寇」,不知道跟這所謂的「國粹」,有沒有著相當程度的關聯~??





到了店家~(其實歌賦街不長~)看到招牌,店家鐵門拉下,心中暗叫「不好」!不會是假日休息吧?!問了隔壁的店家才知,原來是「營業時間未到」~好險~不然可就是「入寶山而空手回」呀~開店時間是中午 12:30,四處閒晃~赫然發現,對面的「大排檔」已是「人滿為患」!據 Kate 說,對面的店家也是頗負名氣~兩者難以抉擇~還是先來嚐嚐「九記牛腩」好了~大排檔,下回囉~





時間大約 12 點整~離店家開門還有段時間~其實裡頭的員工已經是忙近忙出了~只是「時間未到、只好繼續等囉」~






原本只是站在門口陰涼處等,過沒多久轉頭一看~哇哩ㄌㄟ~已經出現一條小人龍了~這是 J & Kate 在香港遇到的「第一間有排隊的店家」~還好時間來的早,J & Kate 是排第一名~(可惜沒獎品!!





「時間到~開門接客」~大門一開~排隊的人龍一進店裡,馬上店家就「客滿」了~不是 J 「豪洨」,店家雖然不大,但也有兩層樓,一開門的瞬間,所有位置都坐滿,J & Kate 還在研究菜單,大家已經開始點餐。只見外頭排隊的人數絲毫不減~慶幸自己來的早~





看菜單~價格並不便宜~而且有最低消費~同桌的香港客人熟練的點好餐~ J & Kate 也不落人後,趕緊跟伙計點菜,以免只能看人吃~





這次點的有「咖哩牛筋腩伊麵」跟「上湯淨牛腩(最想吃的『上湯牛爽腩』竟然缺貨!!)」~一上桌 J 有被「份量」嚇到~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但嚐一口,馬上讓你想加點~可惜 Kate 在大熱天下排隊,有點不舒服、吃不下,否則真的滿想多叫一碗來吃~






「九記牛腩」, J & Kate 都覺得可以在這次的香港美食名單上,排進前兩名~湯頭濃郁、牛肉燉到軟嫩!絕對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同桌還有遠從日本來的遊客~看來「九記牛腩」應該已經「紅到日本去」!!據 J 的 manager (香港人)說,「九記牛腩」還是「香港特首喜歡吃的店家」,所以大家有機會到香港~可千萬別忘了這美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