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連續假期,大家都到哪去玩ㄌㄟ? Kate & J 很早就規劃了這次長假,趁旅行社還沒發現 27 號也是熱門出國時段、尚未漲價前,趕緊訂好香港機票、飯店,準備「前往疫區、訪查 H1N1 對香港的影響」!唉~真覺得自己還真是憂國憂民、太偉大了說~



當然到香港,除了「行」外,最重要的當然是「住」囉~因為是 J 第一次訪查香港特區,加上凱特擔心「酒店」的品質沒有保障,因此在研究了許多飯店、酒店後,挑了「皇悅」飯店~看名字也知道有一定的品質啦!





皇悅在香港有許多的分店!這次選的是位於「銅鑼灣」的皇悅飯店!雖然是稱為「銅鑼灣皇悅」,但其實是在銅鑼灣的下一站「天后」站!是 2009 才開始營運的新飯店,所以網路上的介紹幾乎沒有~只能從旅行社的人員得知一些端倪~



出地鐵天后站,直走「電氣道」,約 4 個路口可以看到「永興街」,右轉就可到達~位置離地鐵近,但離市中心較遠!建議到市中心可以搭乘「叮噹車」,只要「2」塊港幣~比地鐵(3.6 ~ 4.4)便宜許多~







整棟建築有 30 層樓,但目前只開放到 20 層樓,其他的樓層及地下停車場都還在施工!但不會影響居住品質!房間內的設施都非常新穎!對了~這的「請勿打擾」及「請入內清潔」的標示牌,是用「燈號」的方式表示!在床頭旁,可以找到「請勿打擾」的燈!按了後,門旁的標示燈會亮「紅色」!而「請入內打掃」的開關是在門邊,按了後,門旁的標示燈會亮「綠色」!假使同時亮紅、綠燈會發生啥事?這時,清潔人員留封訊息給你:「因為你不想被打擾,所以沒入內清潔!若有需要,請與櫃檯聯絡~」!囧!所以大家可得注意!



另外按了「請勿打擾」的燈,也是有可能被「眼拙」的服務人員打擾~因為燈號不太明顯!所以還是希望飯店能改善一下設備或加強人員訓練!



這間飯店在房間內還有一個神奇的設施:「Magic glass」!大家看一下底下的照片,有沒有發現哪裡不一樣?在床頭及廁所內,有一個開關寫著「Magic glass」,按了後,就可以將玻璃隔間變成透明,很適合情侶、夫妻前來增加感情~






整體來說,「銅鑼灣皇悅」算是有達到標準的飯店。服務人員非常和善,對 J & Kate 的種種要求都能接受(三天換了三間房)!當然不是 J & Kate 的第一選擇,但假使沒有其他較好的飯店,J & Kate 倒是滿樂意再來住這!



稍微解釋一下為何「三晚換了三間房」。第一天沒問題~住得很開心!第二天玩到半夜近 12 點,回房發現沒打掃房間(原因之前提過),所以請櫃臺換一間!但新換的房間是給「殘障人士」使用,所以雖然房間較大,但浴室洗手台超級小(方便輪椅進出),只好第三晚再要求換一間囉~



另外飯店位於「垃圾處理場」正對面。雖然沒影響居住品質,但還是有點怪!可以跟服務人員要面向後頭的房間!此外,房間有浴缸的房型可以選擇,但還是建議選擇「乾濕分離」的房型!因為浴缸少了浴簾的設計,所以沐浴時,水會濺到滿地!



對了,房間內並無提供無線網路,需要的話,每小時 40 元港幣或是 120 元使用一天!看飯店介紹,似乎在 2009 年底會在 30 層樓的商務中心提供無線上網。有需要的朋友,入住前可以確認一下!不然就得到 Starbucks 或其他地方去借「免費」的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