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介紹的「香波堡」,大夥看了應該也是讚嘆不已吧!!但今天的行程還沒結束,接著可是要去參觀素有「堡后」之稱的-雪濃梭堡!!行程可是緊湊的ㄌㄟ~



往雪濃梭堡的路上,會經過優美、壯闊的羅亞爾河稍作停留、拍照!一望無際的兩岸風光,在在震撼人心!!




點小圖看大圖 9610X1470



雪濃梭堡(Chenonceaux),又被稱為「六個女人的城堡」,這是說這城堡,共歷經六位不同擁有者,而且都是女主人~比較有名的是第二位,亨利二世的情婦戴安娜(Diane de Poitiers,1499~1566),據說年過三十,仍是非常美麗、深得當時的法國國王亨利二世的寵愛!第三位則是亨利二世的正娶王后,凱瑟琳,他在亨利二世去世後,將戴安娜趕出城堡,自己則住進城堡成為第三位女主人!





不同於香波堡的壯觀、奢華,雪濃梭堡相對的比較精緻、玲瓏,城堡建築顯得優雅、精緻!此外,城堡外頭還有一座整理完善的美麗花園,徜徉其中,令人心曠神怡~整座城堡跨越羅亞爾河,非常嚮往能在這住個幾天~!







底下這長廊是在堡內並橫跨羅亞爾河!據說亨利二世的情婦戴安娜,每天早晨會「裸體」在這長廊騎馬直到香汗淋漓時,再躍入河中沐浴!這可是黛安娜保持年輕、皮膚緊時的「秘方」唷~





第四位女主人是露易絲(Louise de Lorraine,1553~1601),她是凱瑟琳的三兒媳。凱瑟琳將雪濃梭贈與露易絲,但在夫婿亨利三世(Henri III)被暗殺之後,她就穿著喪服在此黯然地度過餘生,並將臥房全部漆成黑色。還在房間內做了一個禱告台,讓他可以天天在房間裡禱告!!看底下的照片,夠黑了吧?






第五位女主人是杜邦夫人(Louise Dupin,1706~99),熱愛文學藝術及科學,思想家盧梭、孟德斯鳩都曾是座上客!而這位女主人對周圍的農民也十分照顧,所以在法國大革命時,才能避免城堡內的文物、佈置被破壞殆盡!!因此,目前雪濃梭堡裡的畫像、裝潢,都是原城堡裡的原本文物,可不像香波堡是從別的城堡「借」來佈置唷!這可要感謝第五位女主人-杜邦夫人!





第六位女主人普魯茲夫人,也就是目前城堡擁有者(某家巧克力公司的總裁)!經過這位女主人的努力修復下,雪濃梭堡才能有現今完整的風貌呈現給大家!!











再說一個小八卦!之前不是說到亨利二世的皇后,凱瑟琳,非常討厭黛安娜(亨利二世的情婦)!因此在趕走黛安娜后,凱瑟琳自做聰明的將自己的名字(C)和亨利的名字(H)合在一起做成圖騰,裝飾在房間內!豈知弄巧成拙,反而看來像是黛安娜(D)和亨利的名字(H)合在一起!!照片中看起來像女巫低,就是凱瑟琳!!






歐洲蜜月遊記當然還沒寫完,J 自己也都覺得有點像是「老太婆的裹腳步」-又臭又長啦~照片都在老地方,就不贅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