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波堡,足以媲美凡爾賽宮的一座城堡,素有「堡王」之稱!堡內房間多達 440 間,是歷代法國名人如路易十四、拿破崙等最鍾愛的狩獵行宮!該城堡建於十六世紀,耗時一個世紀,才建立完成!城堡本體是屬於當時建築,但裡頭佈置的畫像等裝飾品,在法國大革命時已經被憤怒的法國人民焚燒付之一炬,後來才從「別」的國王城堡拿來這裡佈置!可見當時法國國王生活之奢華!難怪被送上斷頭台~






關於香波堡的介紹,在奇摩知識家裡可以找到一堆,因此就不再這贅述!而這城堡最著名的就是:一:雙螺旋梯、二:山形牆裝飾





「香波堡中心部分的雙螺旋梯,據說是依據達文西素描裡所繪藍圖而產生的設計作品,但是仍舊沒有確切的證據足以證明雙螺旋梯是出自達文西之手。此雙螺旋梯在這個強調對稱性的城堡空間裡,不偏不倚地座落在平面正中央的位置,構成視覺的焦點。香波堡為了實現文藝復興的理想都市,非常強調向心性的空間表現。 」(奇摩知識家





「雙螺旋型樓梯位于建築中央最堅實的部份,由兩組樓梯互繞,這邊上樓的人與那邊下樓的人僅能匆匆打個招呼,便循著自個兒的軌跡繼續前行,頗有幾分捉迷藏的遊戲樂趣,創意令人不由得拍案叫絕!」(奇摩知識家



看介紹跟照片,大夥應該能想像畫面吧?





不多說廢話,進來看看這有多富麗堂皇吧!!

















城堡裡的建築之宏偉、佈置之豪華,只能用歎為觀止來形容!來歐洲一趟,參觀這城堡,方有不虛此行的感想呀!!



猜一下底下的圖片是啥?呵~這可以當時的「微波爐」喔~~因為當時法國人的傭人不能在皇宮內烹煮食物,只能在城堡外!但當烹煮好拿到皇宮時,因為「路途遙遠」,所以食物已經變涼!而這就是用來加熱低!!






城堡內的佈置是非常多樣,像是底下狩獵後製作的標本也有、玲瓏滿目!要參觀完所有房間是不可能低~雖然導遊小古已經幫我們安排約二個小時的參觀時間(還有導覽喔),J & Kate 還是覺得意猶未盡!!






參觀完香波堡後想帶紀念品回家嘛?禮品店裡販售的東西還滿有趣低!因為都是以「King」size 來設計!許多東西都故意設計的比一般尺寸來得大,讓你有「國王」的感覺喔~






蜜月遊記結束之日遙遙無期~大夥多擔待些~照片應該都知道該上哪找了吧?!就先介紹到這,下回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