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飽喝足,該繼續往今天的重點前進啦!大伙不會以為前一篇介紹的「原子模型」是今日的重點吧!?那也太遜啦!比利時最讓世人津津熱道的,當然是接下來的著名地標—「尿尿小童」



但在介紹「尿尿小童」前,還是有許多景點值得稍作介紹!例如底下的「唐吉軻德」,大家應該不陌生吧!也不清楚為何要在這建立這雕像,好像是作者曾經住過這吧?!!但這麼有名,一定要拍照紀念一下!





騎馬的當然是「唐吉軻德」,旁邊騎在驢子上的是他的僕人!拍照時恰巧一隻鴿子站在「唐吉歌德」的頭上,遠看像是「梳了髮髻」,活像古時候的秦朝士兵



底下這尊,則是這本書的作者—賽萬提斯!





但在參觀「尿尿小童」前,導遊還會先帶我們去參觀「尿尿女童」!你沒看錯,真的是「尿尿女童」!這是後來才建低!原因有點令人發笑!由於全世界的遊客來到比利時都會參觀「尿尿小童」。包括各國元首來到比利時,也會捐贈衣服給「尿尿小童」並存放在「國王之家」博物館裡展示!



但離「尿尿小童」附近的「海產街」,卻因為不在參觀路徑上,因此遊客稀少、人氣暴低!為了吸引遊客,所以建立一座「尿尿女童」吸引遊客,一別苗頭!而建造的地點就在海產街的最裡頭,讓你不走個來回兩趟不能罷休!!








海鮮食材看起來都滿新鮮的!但價格不斐!為了吸引遊客,服務人員都精心打扮、態度友善!很多服務人員還會說幾句簡單的中文、日語、香港話等(因為我們長的就是亞洲人)!



經過底下這間店時,突然坐在桌旁看似客人裝扮的先生,突然「大力」介紹這間店!直說這家電有多讚、老闆(穿灰色上衣)煮的有多好!害 J 頗為心動(耳根子軟 )!但由於時間緊迫,當然只好作罷!有機會光臨的朋友,再麻煩回報一下心得啦~





這就是「尿尿女童」!看到後一整個沒力的朋友可別「幹譙」,J & Kate 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外頭的欄杆據說是防止被偷(會有人想偷??),所以拍照只能隔著欄杆像是照「監獄女童在尿尿」!!原本想從底下穿過欄杆拍張「完整」像,但動作過於「猥褻」,只好作罷(大伙可以想像一下!!)





看完「尿尿女童」,就要穿過「黃金大廣場」前往「真正」的「尿尿小童」!出發之前,會經過這長廊,還滿壯觀低!裡頭當然有許多好玩好逛低,但受限於時間,只好放棄!印象中裡頭以販賣「皮件」為主,但都是便宜貨、品質差,導遊建議不要購買






對了,比利時可是「丁丁」的故鄉呀!可不是前一陣子「暴紅」的「丁丁」,而是底下這尊,大伙可有印象,這可是凱特的偶像唷~在廣場旁有一間「丁丁專賣店」,裡頭有許多相關產品,當然也都不便宜!店裡頭不准拍照,原本店員看 J 拿相機時要出來制止。但看相機是關的,所以就算了! J 也不知不能拍,所以逛了一下,隨手開了相機拍了一張,眼尖的店員馬上就發現並告知「不准照相」!滿嚴格、訓練有素低~






好啦~重點來啦!「尿~尿~小~童」隆重登場!從遠到進,讓大伙瞧個真切!如何?有點失落吧?「尿尿小童」約末 30 公分高,算是「小巧玲瓏」!拍個幾張就覺得夠本了~







在這呆的時間無法太長,因為沒啥可照!倒是旁邊有間賣「巧克力」的店,還比較吸引人!當然這也是「導遊介紹的巧克力店」!著名的「大象牌巧克力」價格差不多~約末 3 ~ 5 歐元!比加油站賣的便宜一些~但據曾「逛」過「法國家樂福」的同事說,「印象中只要 1 ~ 3 歐元」!不知真假,提供給大家參考參考!!





導遊帶你參觀完「尿尿小童」、買「巧克力」後,「階段性」的任務,就告一段落啦!離晚餐尚有一段時間,所以「放牛吃草」,隨便大家去逛!「尿尿小童」旁有一間著名的「鬆餅店」!很多人都會介紹!不免俗,買一片「草莓白巧克力」嚐嚐!還不錯,但回台灣吃過「米朗琪」(有介紹過)後,就忘記當時的美味啦!!





老鄉對老鄉,兩眼淚汪汪」!在 J & Kate 認真「品嚐」鬆餅時, 一位嬌羞的小女生一直在「旁邊徘徊」!直到「確認 J & Kate 是『操著台灣口音』」,才前來「相認」、打招呼~聊了一會才知原來該小女孩是到法國遊學,在網路上找到遊伴(另一位韓國女孩),一同「相招」來比利時自助旅行!還真令人羨慕~雖然沒留下彼此的聯絡方式,還是拍了張照片留念!有認識的朋友,方便的話,可以轉告啦!





未完,待續......

更多照片:Yahoo! or 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