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玩到哪了嗎?不記得的可以回頭看看前一篇文章!   J & Kate 在北海漁村享用完午餐後,就「轉戰」到附近的一個荷蘭木鞋工廠參觀!工廠不大、不像有在生產木靴,,看起來應該是「旅行社的簽約廠商」!但裡頭裝潢的還滿小巧可愛、琳瑯滿目,頗有看頭!



當然來這的重點除買「荷蘭木鞋」當紀念品外,還會由老闆示範「荷蘭木靴」的製作!老闆造型、動作、表情都非常討喜,讓人覺得很親切!而「行百里路知天下事」,看過木鞋的製作方式才知,原來跟「台灣複製鑰匙」同樣的原理!將一隻模型鞋固定在一邊,另一邊固定裁切好的木材。機器一轉動,就會照模型生產出一模一樣的木鞋出來!連裡頭的部分,也是用工具磨製出來低!傳統的手工已不復存在!







這樣的解說,希望課倌們能「心領神會」!店裡還有一個小風車擺設,外頭天氣不好,沒機會跟大風車拍,只好拍拍小風車意思一下啦!


為了趕上下午 3:00 出發的遊船,所以在工廠裡也沒停留多久(跟在加油站下車上廁所時間差不多),我們又要上車出發到下一個景點—玻璃船市區運河巡禮


往渡船頭的途中,會經過阿姆斯特丹的「中央車站」!為啥要特別介紹?大夥看一下底下的第二張圖,這「時鐘」是位於車站上頭左方的那一個!但它可不是告訴人們現在時間,而是告知「目前的風向」!如何?夠特別吧??






因為「導遊精準的時間控制」,所以抵達渡船頭的時間是「差五分鐘到三點(小古,真有你的!果然 18 年的導遊生涯沒有白過!)」!原本預定的遊船以為我們趕不及已經先行離開,因此導遊又趕緊找了另一輛遊船!



遊運河是一件相當愜意、有趣的事!可惜天空下著雨,兩旁的美景只能透過玻璃窗拍攝!運河的兩岸矗立著歷史久遠的各式建築物!據導遊說,從前阿姆斯特丹是依照「門口」的大小來課稅。因此有對夫妻為了節稅,將"各自"居住的公寓改成「單人床」大小!還真是一絕!





除此之外,由於建築物年代久遠,底基為木製, 所以每一棟看起來都是「歪歪斜斜」地!讓人不禁為住在裡頭的居民擔心!但導遊說! 『只要多喝兩杯海尼根看起來就會都正常』啦!






運河上還住著許多「水上人家」!這些人以船為家!但可別以為是「窮人」才住這!(又是)導遊說,每間船屋要價不斐,可是有錢人才住的起的!但從外觀看起來,還真難以聯想!





途中會經過許多有特色的景點!像是「七拱橋(連成一線)」以及曾在梵谷畫中出現過的白色吊橋—瑪雷吊橋






全程有中文導覽,介紹的還滿詳細低!遊完運河,並不是在原上船地點上岸!而是到了另一個景點(關卡),「鑽石工廠」做參觀!裡頭當然是介紹「鑽石切割、製作」,不外乎是希望你能帶「一、兩顆」回家做「紀念」(謎之音:誰財力如此雄厚??)所以大夥當然都只是以「參觀」為主!



據說荷蘭是以鑽石切割聞名,本身不產鑽石,所以建議大夥不用來這當「盤仔」!但這有提供一項「優質服務」,就是「免費供應咖啡、飲料」!「團費都繳了,多喝個幾杯不為過吧!?」J 還在這偷偷幫相機充電!因此,「雖然我不認識你,我還是要謝謝你~」





未完,待緒……

照片欣賞: Yahoo! or 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