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Kate 的好友之一「峰少」,常在部落格中介紹那些高檔的餐廳。美其名是介紹好吃的餐廳給大家,但在 J 的眼中看來,那就是所謂低「炫耀文」!常看到小小一盤卻要價上千元,害 J 是看的直打哆嗦~果然「少」字不是一般人可以亂加低



當然 J 也不是不喜歡「峰少」介紹的餐廳!常看 J & Kate 文章的小粉絲應該知道, J & Kate 走的是「平價路線」,例如「百元趴趴走」之類低美食,如此才能貼近大眾,不是嗎?(謎之音:是 J 你自己小氣吧?!)。但今天不一樣,趁著 J 媽帶著 J & Kate 逛百貨公司的時候,趕緊來到 Sogo 復興店 11 樓的「えん」(EN)和食—日本料理餐廳用餐!為啥?當然是因為 J 媽出錢囉~(謎之音:還說不是 J 你自己小氣?!)





這間日本料理, J & Kate 曾在今年過年逛 Sogo 復興館時「經過」一次! 當時沒有介紹,原因當然是「有小朋友拉著 J ,不讓 J 走進去!」(不懂?自己猜囉~)這次有機會「捲土重來」,當然就得好好的點個幾樣,祭祭五藏廟!





首先上場的是「六點生魚片」!當然不是僅限「六點」時才供應,這裡的「六點」代表著「六種」生魚片食材!哪六種?看照片吧!當然假如吃不了這麼多(應該不會,因為每種食材才『三』片),也可以點「四點」生魚片或是單點囉~「食材新鮮」是大家一致的心得!尤其那「牡丹蝦」,更是讓人讚不絕口!「六點」的價格好像是 800 吧~忘了!(不是自己出錢總是記不住!






再來介紹兩道前菜—「酥炸鮮蝦春捲」及「酪梨鮮蝦沙拉」!春捲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是「泰國的『月亮蝦餅』」,裡面蝦子很多。沙拉也很清爽可口!塔塔醬搭上酪梨,真的很好吃~蝦子可都很新鮮~但高熱量的沙拉讓減肥中凱特非常謹慎~殘念





接著上桌的是「石燒頂級肋眼」,價格昂貴, 6 小片薄薄的牛肉放在石版上,要價 550 !果然頂級!!一片一口,每片也要上百元~ 但5分熟的熟度,入口即化的口感,倒是挺不錯的!!






另外因為 J 媽想喝熱湯!所以點了「季節限定的『北海道鮭魚石狩鍋』」。據說食材都來自「日本北海道」(謎之音:對了,北海道遊記拖稿很久了吧?),不知真假,但吃起來的味道倒是跟 J & Kate 去北海道時嘗的一樣~一鍋是兩人份,可以加湯,食材也滿豐富低,照片裡看起來好像不多,那是因為一掀開鍋蓋,大家已經迫不及待的舀了三碗!事後想起來才補拍的~ 食材有牡丹蝦、干貝、鮭魚、新鮮蘆筍、大香菇……,算是很豐富,服務也不錯。來加的高湯也不是「自來高湯」,是味增湯喔~





怕吃不飽,所以又點了「鰻魚牛蒡土鍋飯」!鍋子滿大低,「飯只到鍋子的四分之一深度,鰻魚對照鍋子相比,著實小的可憐」!味道也不賴,價格卻不是很「平易近人」~ 450 /兩人份





店裡採開放式的廚房,所以廚房內的情形一目了然!對顧客來說,也算是一種「承諾」。裝潢高雅,請客倒還滿有面子低!食材新鮮,但價格昂貴,這一餐吃下來,花了約 3400 (含一成服務費),一男二女三人,大家都吃的很飽!介紹到這,讓大伙參考囉!(謎之音:才 3000 也算是「高檔餐廳」嗎?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