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數字!他代表著多數,所以中國人有許多成語是與他有關!例如:「無三不成禮」、「事不過三」、以及「三人成虎」,當然,「三隻小豬」絕對不是成語,應該有點中文素養的知識份子,都可以分辨得出來吧!!而這次的「苗栗大湖老街行」,這些成語都派的上用場!



首先是「無三不成禮」:這裡所謂的禮,當然是「苗栗大湖」送給我們的大禮:大湖酒莊清安豆腐街大湖雲莊!這些景點看似有趣,其實可以發覺其深度卻是不足!很明顯的是為外地客設立的!然其規劃、準備不足,讓遠來的遊客有種被欺騙的感覺!如酒莊的昂貴餐點、豆腐街的「臨時」豆腐店(因為沒人時就不開)以及雲莊內莫名其妙的「移山倒海」!可以感覺到是只想狠削觀光客的行為!



接著是「三人成虎」:在這指的,當然是雲莊內的「移山倒海」!!價格之昂貴,讓人不禁懷疑所採用的草莓是從國外進口!網路上的真真假假,還真的需要大家仔細的去判斷其為惡意攻擊或真誠推薦!



車內照汶水老街



再來是「事不過三」:當外來遊客被這些「無趣景點」連續重擊三次後,應該不會有人想留在那繼續消費了吧!大湖原本以「採草莓」聞名全省,因而在附近設置其他景點,留住觀光客,鼓勵觀光客消費,實屬合情合理!但如果沒有融入當地的特色,以及用心的經營跟管理,讓人懷疑,會再度拜訪的觀光客,又會有多少人?



空盪無人的假日老街—汶水老街



總計在大湖停留的時間,比來回的車程還短!回程時,順路再去看一下最後的預計行程—汶水老街。這時,大夥已無下車的意願,匆匆的來回開一趟後,就趁著天還亮,趕緊打道回府避免塞車!



其實在這, J 當然不是想數落苗栗的不是!只是經過這次事件後,深深覺得,「觀光」,應該不是一件「建建老街、民宿、景觀餐廳」而已的事!如何融入特有的生活文化、人文特色,相信才是一件政府以及民間都該深思的事!最後的叮嚀:到苗栗大湖,還是以「採草莓」為主吧!!其他的地方有空就繞去看看,否則還是別讓費自己的時間啦!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