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偷懶很久沒上菜,前幾天跟小豪哥去大潤發時看到絞肉,一時技癢(明明是嘴饞),於是買了 2 盒絞肉:一盒肥瘦比 3:7,一盒 1:9。這個週末,還興沖沖的跑去迪化街蛋商買生鹹蛋,猜到了嗎?沒錯 就是這各—鹹蛋蒸肉!!

材料:

絞肉:一盒 約 600克 (凱特使用 3:7 那盒)

生鹹蛋:數顆

醬油:少許

米酒:少許

做法:

凱特媽交代,絞肉拿出還要在剁幾下增加黏性,凱特第一次做,發狂的剁 !直到整團黏在一起,再分次加入

1. 2 顆鹹蛋蛋清(已有鹹度,不需再加鹽)

2. 米酒

3. 醬油

攪拌時要順同一方向攪拌 才是正確打水動作喔~直到所有材料混和均勻,把鹹蛋黃鋪在肉上後,就可以入蒸籠裡大火蒸 30 分鐘,就完成囉!非常下飯咧

大家應該覺得很奇怪,為啥沒圖片?

原因是因為太好吃了,凱特先偷吃了 來不及照,哈哈哈哈哈

小豪哥是對這次料理不怎摸認同 因為,凱特肉剁太細!整體口感像吃大塊貢丸!!但是我自己覺得很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