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被「大湖酒莊」搶了錢、澆了盆冷水,但大夥對「苗栗大湖」還是滿懷著期待!尤其一想到有老街可以逛,大家馬上就又振奮起精神,準備去老街尋寶囉~大家討論過後,決定先拜訪「清安豆腐街」、順便用餐!原本當天早上凱特父母親還準備到深坑買豆腐,但一想到「在清安豆腐街,手工豆腐店比鄰而立」,那當然是要到豆腐街去買囉!



往來時的路走,就可以看到明顯的「清安豆腐街」的指標,跟著指標右轉會先碰到岔路,右手邊的才是「正道」,左邊的則是往雪霸公園管理處,大夥可別走錯!路很小條,而且感覺沒有整修過,有些地方只能容許一台車通過,可得小心!這時,大夥也逐漸的懷疑是不是走錯路(當然是正確的),但心想,深山內的老街,相信一定是非常有味道且寧靜,而且可以品嚐到細嫩的手工豆腐,想到口水都快流出來!當大家滿懷著期待的心,到了「清安豆腐街」時,卻又被「苗栗老街」很狠的重擊一拳,差點不支倒地!!



首先,整條老街彷彿死巷空無一人!大家看一下底下的照片,這是從「豆腐街」的頭,以及「豆腐街」的尾拍過去的照片!大家別懷疑是不是 J 故意避開人群拍攝,「完全不必」,它就是就是這樣的「寧靜」、「安詳」!!此外,大家再注意一下第一張的左上方跟第二張的右下方有一塊相同的褐色招牌,大夥應該可以從這發現整條老街有多麼的「短」!!從頭到尾不到 500 公尺!!雖然 J 曾說過台灣老街如出一轍,但這一條「清安豆腐街」也太過於誇張了吧?!



試想還好拜訪的當天不是假日,否則經過長時間的塞車,好不容易擠到這來,一看到這麼無趣的「老街」,應該會一整個傻眼,心中充滿著怨念、口中不停的默唸「OOXX」吧!



清安豆腐街的全觀(頭→尾)



清安豆腐街的全觀(尾→頭)



嘆了口氣,這時大家原本興高采烈的心情已經蕩然無存了~連想找家豆腐店買豆腐都不得其門而入!!但來都來了,試試這的著名小吃店「清安豆腐店」吧!大夥點了乾餛飩板條湯餛飩板條脆皮豆腐以及豆腐丸子!!



老實說,豆腐細緻滑嫩,炸豆腐的火侯也拿捏的不錯,不會有裏、外都乾扁的情形!算是不錯吃。麵要價 40 大洋,兩盤小菜各 60 大洋,不算太貴(跟大湖酒莊的莫名其妙冰淇淋比),但在苗栗當地,還是貴了些!該是只賺外地人的錢吧!其實這樣的豆腐,在台北深坑就吃的到(會不會是跟深坑訂貨?!),但這一趟路,還真有點遙遠,算啦,就當是出來兜風囉~。這時只見凱特爸夾起餛飩裏的小塊內餡說道:「客家人還真省」(對店不對人,勿怪),哈!!






吃完豆腐,又到對面的豆花店吃碗豆花消消火,很一般,沒啥特別需要介紹低!這時凱特爸已經提議要回家了,但總不能這麼容易被擊倒,再去下個計畫中的景點—「大湖雲莊」去瞧瞧囉~聽說那的「名點」—「移山倒海」可是遠近馳名的ㄌㄟ~一起走吧!!



更多照片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