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恭喜~ J 和 Kate 在這先跟大家拜個早年囉~



很快的,農曆新年就快到來!雖然近年來的年節氣氛逐漸變淡,但基本的年節習俗還是應該要好好保存!過年,那當然一定要吃年糕來應應景!



今天在這跟大夥介紹的是『袁婆婆—上海年糕』。這口味可能大家不太熟悉!跟台灣的年糕,口感大異其趣,但重點是一樣好吃唷!



袁婆婆原本是自己在過年期間會做家鄉味的上海年糕分送給親朋好友,讓大夥一解思鄉之情!豈知大夥『吃好道相報』,一傳十,十傳百,逐漸的就有人希望袁婆婆能賣給他!讓更多人能嚐到道地的『上海年糕』!





袁婆婆人非常客氣!由於是在家手工製作,沒有店面,所以只能透過電話預定,時間到了再去袁婆婆家拿!愈到過年,生意越好,往往要提前好幾天預定,才有辦法在過年期間品嚐!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別看到地址就直奔袁婆婆家,那可是會白跑一趟!



當我們到了袁婆婆家(路小,但還滿好找的),他還拿了核桃口味的年糕讓我們試吃,而我們訂的則是紅豆口味,他也讓我們試吃一塊!老實說,當時的年糕又硬又冷,讓 J 和 Kate 都吃的一頭霧水,心想,『難道上海人都這樣吃嗎??!!』。婆婆這時還很熱情的不斷要我們嚐嚐其他口味, J 和 Kate 當然是立刻搖手拒絕~





後來問了婆婆食用的正確方式才知,年糕拿回家後要先切塊放冷藏(可擺一年之久),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蒸一下!當然到家後馬上如法炮製(盒內也有附「食用」說明!),果然蒸過後的年糕變的軟Q,配上內裡的紅豆餡,口感有點像是「甜米糕」,但比較硬且有嚼勁!這時後, J 和 Kate 也不禁感覺到,年節氣氛似乎也隨著年糕的香氣,不斷的撲鼻而來呢!



但是,這年糕的缺點就是「貴了些」!一斤要價 200 大洋,照片裡的約有 3 斤多,要 650 元,因此大家購買前可要好好考慮一下,或許可以找朋友一起分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