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前幾天介紹的『宜蘭雪山隧道探路 - 住宿篇』,大家是不是很想知道,礁溪、宜蘭有啥好玩的嗎?現在就來為大家來介紹一下囉~


其實 J 和凱特不是宜蘭在地人,所以知道的地方不多!大家耳孰能詳的冬山河,我們都不覺得有吸引力!我們比較希望的是找一些人少、幽靜的地方,散散步,放鬆一下心情!原本以為在宜蘭不多,但據 J 在當地的同學回報,宜蘭符合這樣條件的景點其實很多,看來下次再去宜蘭,可要先去拜拜碼頭啦!


而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五峰旗瀑布』及『清水地熱』!大家看到這可別罵我,因為這還是我們討論了好久才決定要去的地方!一直以來,我們都覺得礁溪、宜蘭只有溫泉跟小吃而已!




首先介紹的是『五峰旗瀑布』。"「五峰旗瀑布」的由來是因為瀑布後方有五座山峰並列,宛如國劇武將背後的五支三角旗,因此得名。瀑布位於得子口溪的支流上方,溪水自五峰高處流下,遇到連續斷崖而形成三座瀑布,自上而下分別被命名為第一、第二、第三層瀑布,瀑布的高度及氣勢,也依上、中、下三層瀑而排名。最高、最美的瀑布位於最上層。"(栽自,有非常詳細的介紹!)但 J & Kate 卻沒進去走那步道,原因無他,一字 - 【懶】!所以我們只選擇到上山時會經過的路旁公園玩玩水而已! J 倒是有跟其他朋友走進去幾次,印象中還滿適合親子前來健行、夏天消暑低!




接著就是聞名遐邇的『清水地熱』。在,也有詳細的介紹!路其實不好找,找了張圖,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假日的時候人爆多的,所以想去泡溫泉,建議還是非假日或是半夜人少的時候。各位可別覺得好笑,三更半夜還是有很多人在那泡溫泉聊是非!夜空晴朗的時候,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斗,不用運氣好,就能看到一堆流星,拼命許願呢!只是,晚上路不好找也不好走,停在溪邊走到溫泉區,還有一段路! J 之前曾跟同事半夜開車進去,直搗『溫泉區』,非常的拼命!!如果沒有熟人帶路,大家還是白天去比較安全!但是白天其實跟夜市很像,尤其是公眾烹煮區,一堆東西丟在裡面,活像是個垃圾桶! J & Kate 是不敢煮,因為煮了也不敢吃!



介紹到這,下次再來介紹礁溪、宜蘭的美食,大家敬請期待啦!



更多照片

住宿篇
遊玩篇
美食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