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對 Windows XP 預設的 Alt-Tab 功能印象如何?由於 J 工作的需要,常常會開 10 幾個甚至數十個視窗。若要在各視窗中作切換,當然方法就是用 Alt-Tab 熱鍵!但是暈倒預設的畫面,常讓 J 摸不著頭緒,要嘛找不到、要嘛要不斷的連續按 Tab 鍵,才能找到要使用的視窗。當不幸選錯視窗的時候,又要重新來一次,覺得非常不便!那有沒有可以直接預覽視窗內容的軟體呢?當然有啦!介紹兩個大家可以安裝來玩玩吧!


首先是微軟自家的Alt-Tab Replacement



優點是微軟自己出的,所以相容性應當比較好(真的嗎?)而且是免費。其實微軟出了一個 Windos XP 相關的小程式集稱之為 PowerToys,在這一頁可以找到相關資料,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安裝其他的看看!那缺點呢?就是仍然要不斷的按 Tab 鍵,才能在各視窗裝做切換!所以出局~


經過一翻搜尋,終於讓 J 找到值得推薦的小軟體TaskSwitchXP



這個軟體不僅免費,甚至還有中文翻譯設定!可以只按一次 Alt-Tab 後將畫面固定後,再用滑鼠來預覽、點選甚至縮小或關閉該視窗等等許多功能!更重要的他是綠色軟體(選 Binary 下載),不用再懷疑會不會被安裝一些木馬程式或病毒~在這推薦給大家,若是覺得不錯,也可以去贊助一下作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