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份,一個曾經因為淘金而盛極一時的山城,也因為無金可掏而沈寂了許久!之後,卻因為廣告、電影的拍攝,猶如浴火鳳凰,再次重生~



已經很久沒到過九份了!原因無他,擁擠的人潮、不便的交通,然而最受不了的,就是那濃厚的商業氣息!猶如一位過百老嫗(ㄩˋ,找好久),畫著濃厚的彩妝,招呼著一個個過客。例假日到九份,絕對是一件不智之舉。或許在非假日,還有機會可以享受山城的寧靜吧!


上週六,和凱特在路上漫無目的兜風。突然想去拜訪許久未去的九份,就這樣,一場驚心動魄的逃難記,正式上演~不知為何,每到東北角,總是以「迷路」收場!不管是未曾拜訪的或是去過多次的景點,總會有機會「繞路」!!我們都自稱為「東北角路癡」,原因就是在此。往九份,原本應該是由八堵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後,接102線道經瑞芳即可,而我們卻從淡水、石門、金山、萬里、基隆,繞了一大圈。整整開了3個小時!!都已經可以開到台中!!算了,當作兜風吧!


把車停好在台陽停車場(每小時50),開始走階梯往老街前進!路途中,很自然的會經過許多戶人家的門口,感覺非常詭異!家家戶戶都敞開大門,經過時都可見到房內的一舉一動,是山城的居民太好客?還是他們也覺得頗為無奈?我們也無從得知!到了九份老街,更是被眼前的情景嚇了一跳,儘管前後都已經擠滿了人,狹窄的老街,仍像隻貪婪的怪獸,一口口的吞噬著人群~



「快逃走吧」!J & 凱特彼此看了一眼!但來都來了,J 還是希望能帶些伴手禮回家。喝了碗「賴阿婆芋圓」應景一下,順便買了幾盒。再轉往「阿蘭」,買了芋粿ㄎ一ㄠ及草仔粿。在這有個貼心小叮嚀,芋粿ㄎ一ㄠ及草仔粿是要分開排隊的,無法一起購買!可能店家是想統計各自的顧客群,或是阿蘭分家給兩個兒子分開賺吧!



買到戰利品後,迫不及待的只想逃離現場!不停的往出口擠去,豈知過了數十分鐘,仍不見出口蹤影!聰明的凱特,這時發現路旁疑似有往下的階梯。我們也不管是否能到停車場,還是先閃再說吧!果然「條條階梯通老街」,順利的往停車場前進。眼看停車場就在眼前,但看了一下時間,竟然停車已快超過一個小時!記得停車場規定,就算超過一分鐘,仍要多收一個小時的費用。惜財如命的 J ,當然不會讓他們有得逞的機會!飛奔的下山,還好在時間內觸地得分!Yes!



終於可以走了~享用著剛買來熱騰騰的芋粿ㄎ一ㄠ及草仔粿,沐浴在夕陽的餘暉,結束今日的「九份逃難記」!!何時再訪?再說吧!!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