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特一直以來,是很想來個美食馬拉松~ 終於,找到一各願意跟凱特一起起肖的小豪哥,再加上凱特在台南唸書的高中同學X琪,一起研究了一份美食地圖!選了一天就直接殺到台南,來個小吃快閃(當天來回,夠拼吧!)

第一站來到了福記肉圓, 由於才剛開始,兩人還自以為是大胃王,一人點一份,誰知道,一切都只是 剛~開~始~。一份兩顆的清蒸肉圓,吃起來少了油膩的負擔,醬料口味偏甜,還算不錯!



吃完了肉圓 ,再到隔壁的莉莉水果店,點了招牌的水果冰和看起來很讚的紅豆牛奶+手工布丁。水果冰上來時『那各檸檬是怎摸回事』?沒做功課的凱特還想說,既然老闆最自豪就是新鮮好吃的水果, 檸檬應該也是特選的〝甜〞檸檬吧!?當時就直接一口給他咬下去。結果當然是酸到深處無怨尤~後來才知道,那個檸檬是要淋在冰上面的!哎~只能說,凱特還真俗啊~



至於小豪哥的紅豆牛奶,則是甜而不膩。但是凱特最感興趣的是那個滑嫩的手工布丁~還真的是有夠香濃有夠好吃的!



接下來,已經飽了的兩人(沒動頭)照著『自訂』的美食路線前進到森茂碗粿。這次就不敢〝給敖〞的兩人,只點了一份碗粿+浮水魚羹。我們倒是覺得SOSO。接這轉進到義豐冬瓜茶,他的冬瓜磚一天可是只限量40塊,賣完就沒了啊~凱特這次失策來的太晚了,只能喝杯冬瓜茶解解饞囉!不過他的冬瓜茶可是變化出很多種花樣~有奶茶,豆花之類的產品。但我還是覺得傳統冬瓜茶才是我的最愛!



再來殺到了海安路,來到了吉成蝦仁飯。點了一份蝦仁飯+鴨蛋湯。哇~這個讚這個讚!雖然對面也有間矮仔成蝦仁飯,但沒去品嚐,但是我想,口味應該也差不到哪裡囉~在這裡與X琪會合,接著就準備出發到安平囉~



在路上經過了安平古堡的五角船板,衝著名氣,決定進去參觀一下。點了一份不怎麼樣的下午茶後,有點小失望,稍作休息。就繼續往安平前進了。



到了安平,當然還是繼續的吃‧吃‧吃‧~ 先是到了周氏蝦捲。老實說,真的不怎麼樣!好友X琪這時強烈推薦陳氏蚵捲,於是點了一份試試。果然美味,大勝周氏蝦捲!(太好吃來不及照相)!



結束了嗎?當然還沒唷~開車前往大名鼎鼎的安平豆花。在這一定要狂推他的檸檬口味~酸甜適中,滑嫩順口。至於粉圓嘛~!凱特已經是特愛甜食了,但那粉圓的豆花,還是甜到讓凱特發毛~

呼,終於結束了!準備打到回府。晚上9點準備殺回台北~回程路上,當然不免俗的買了些伴手禮。有1。明峰蝦餅2。永泰興蜜餞(老闆娘賺錢賺到不耐煩,有名的臭臉)3。小琪推薦的阿美綠豆湯(不得不推!~有一種像綠豆糕的特殊味道,非常好喝)


當然,此行也有遺珠之憾!例如,凱特一直想吃的白糖粿,因為天候不佳,以至於都沒有攤販出來賣。真是可惜~還有雙全紅茶,找到腿快斷了,還是沒找到~


還有很多很多‧‧‧不過,有點遺憾才有再一次的動力ㄇㄟ~總結這次的小吃快閃一日行,讓凱特胖了兩公斤~但還是很開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