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秋天,涼爽的天氣,總是令人捨不得待在家裡~而身處地狹人稠的台灣,到了假日,看到熱門景點總是塞滿了人潮,每每將旅遊的興致大大打了個折扣!因此,建議各位喜歡遊山玩水的親朋好友,還是多利用非假日囉!

今天要帶大家探訪的地方,是位於南投的「奧萬大森林國家公園」。相信,應該有不少人去過,但卻印象不佳吧!其實,台灣適合賞楓的地點很多,奧萬大並非唯一或是最好,但是假如抱持「接近大自然」、「享受森林浴」甚至或者是「運動健身」的心情,相信奧萬大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之前奧萬大令人詬病的幾個情形為:住宿品質不佳,訂房困難。而這次與凱特前往奧萬大,卻是衝著新落成的小木屋(註:此時為2005/12)。訂房的困難度,是沒有試過的人無法想像低!常常可以看到有人連續撥了數天,卻一樣無法撥通訂房專線!因此,假如有想要前往,卻一直無法撥通的朋友,麻煩留個言,我會回覆你投機的方式(但不知是否仍然有效)。


訂房時候,特地跟服務人員說好要住小木屋。雖然有可能跟其他人共用一棟,但有兩間房,所以隱私性不會受到影響,而且說不定還可以跟其他人交個朋友。但是在 check in 時,竟然還是給了一間綠野山莊雙人房!真是好樣低!看了房間,實在不喜歡!不死心,回頭再問了一下服務人員,是否還有小木屋空房?果然,平常作好事還是有好報的!不僅有,還是VIP,因為另一間房間沒人,真是太讚囉~

小木屋因為是新落成的,所以設備新,自然不在話下。當然無法與五星級飯店相比,但是基本的乾淨要求倒是做的不錯。衛浴設備是採乾溼分離,晚上的熱水也夠熱,棉被也夠軟、夠暖,足以讓你好好的洗個熱水澡,舒舒服服的入眠。小木屋內還有一間客廳,假如有一群好友一同前來,還可以用來打牌、煮火鍋等等,不必擔心空間不大。所以到奧萬大,假如不住小木屋,那倒是真的很可惜~

森林步道很長,坡度不是很平緩,走一圈,並不輕鬆!雖然中途有服務中心,但價格令人不敢領教。建議還是隨身攜帶飲料及輕便的零食,才不會
有了健康卻瘦了荷包」!



松楓林區雖然有點遠,但倒也值得前訪,可惜去的時候還是沒有見到楓紅,不然在楓林區拍幾張被楓紅包圍的照片,一定很美。



其實奧萬大的楓紅並不常見。而且通常是落葉比楓紅更早發生!所以,上山前跟服務人員確認,或是到看園區實況,才能避免白跑一趟!

如何?你已經有多久沒出去散心了呢?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