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東邪、西毒、南帝、北丐,為了武林秘籍「九陰真經」,齊聚華山之巔,比武論劍。個個為奪真經,無不施展畢身絕學。數日後,武林中只知,經書由全真教主王重陽得之,然其中細節,卻無人知曉。



當日,由於東邪—黃藥師有事耽擱,晚一日赴約。到達華山之頂,只見中神通—王重陽好整以暇的坐在樹下飲酒,不禁奇道:「怎不見老毒物、老叫化及南帝?」王真人說道:「何妨請桃花島主坐下飲酒一杯,聽老朽細說?」黃藥師心想:「王重陽不似老毒物,應不至於在酒中下毒,論武功,我黃老邪,又何懼你全真 教之九陽神功?」當下說聲「有何不可?」拿起酒杯,一口飲盡。



王重陽續道:「在下僥倖,憑本教之絕學—鯨魚心法,已連敗三位高手!」黃藥師驚想:「以我之能,尚無法連敗三大高手卻無精疲之象,這王重陽所說的心法,難道已達非人之境?」王重陽:「何妨請島主細聽其中過程?」「願聞其詳!」黃藥師說道。



「這西毒兄生平自負,因此在下施展此心法之基礎篇—「叫好」,令其盡展絕學。而心法之要義,在於「真心誠意」,因此西毒兄視本人為平生知己,將絕不示人之西駝山絕學—蛤蟆功,試演一次,卻不慎真氣走岔,已先行下山療傷。」黃藥師點頭稱道,「確是妙招!」



「而北丐兄—洪七公急公好義,好打不平!尤其是常念北方韃子要侵我中華。在下告之北方有金人要前來攻城,他一聽到這消息,立即急奔前往付援,卻已無心戀戰。此為鯨魚心法之守禦篇—「轉移目標」。」黃藥師一拍桌沿說聲:「好個老叫化!老夫確實佩服!」



「那南帝—段皇爺,身處帝王之家,性愛享樂,對九陰真經原本就無多大的興趣。在下不經意提到那華山底下的怡紅院,出了位色藝雙絕的歌妓。結果 ‧‧‧」「不用說,一定是迫不急待,前去一親芳澤,哈哈!王真人,老夫是越來越佩服你了!」「黃藥師說笑,此招乃是心法中的攻擊篇—「獎勵他人」,而要義則為『投其所好』。在下不過有幸得到此心法,卻也贏的僥倖。」王重陽謙虛的說著。



此時只見黃藥師面露沈思,凝望遠方,幽然道:「若有機會能一窺這鯨魚心法,確是畢生無憾了~」回頭一看,只見王重陽從懷中拿出一本泛黃經書,頁首以 篆文寫著「鯨魚哲學」,說著:「若黃兄有興趣,這本心法,何妨帶回一讀,改日一同參詳?」黃藥師喜道:「王兄如此慷慨,那九陰真經我黃老邪倒是不好再與你 爭奪。」與王重陽稍做寒暄後,即飄然遠去!




王重陽捻鬚心想:「鯨魚心法之終極篇—「與他人共享」,的確是威力強大、妙用無窮呀!」此後,中神通—王重陽被喻為武林第一高手,而黃藥師事後,卻因弟子梅超風等偷盜鯨魚心法,一怒之下趕走所有弟子,造成武林風波,此乃後話,不在此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